【大天狗x般若】暧昧

结局像是这个脑洞一样咻地跳了出来=x=

写的应该会比般若视角要细一点,因为这个大天狗非常狡猾。虽然本质还是是个笨蛋就是了。

主要还是讲大天狗视角的般若的事情,以及般若离开之后的事情。

还是提醒,大天狗“温和,大义,不欺凌弱小”,以及ooc注意!呜哇哇啊ooc得我自己都没眼看了,断断续续地在填这个坑感觉根本连不起来QAQ

但是,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了。

前篇请戳戳头——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就希望大家都能食用愉快啦!

 

——……我,有想说的事。

——所以,就让我直说吧。

 

我会来到这位阴阳师的麾下,是因为被他的大义所吸引。与另一位大天狗不同,我对于凭自己的力量完成大义并无兴趣。

坦诚地说,我只是在追寻“大义”而已,而究竟是什么样的“大义”,我并不在意,只要这大义能够吸引我,我就会为之停留。

这位阴阳师名为安倍晴明,身上有着极其强大、不曾收敛的灵力,起初我以为他是在据此震慑麾下妖魔,时间久了,我才明白他早已失去了记忆,所以连如何认知自己的力量、收敛能力都不太清楚。

不过开始我是不明白的,所以有了空闲我就会跟随在他身边,压制他的灵力以减轻对其他妖怪们的压迫。像我一样不惧怕他灵力妖怪不少,但是他们没法阻止他的灵力,因此也不怎么靠近他。

唯一例外的,是刚好在我之后,被晴明趁机召唤出来的,被称为般若的妖怪。

般若生于女子的嫉妒之中,这样的妖怪,在这样的世道多不胜数,一般来说一直都在杀人报复,然后死于其他妖怪手中,命都不太长。我听说过,但没有实际见到过。本来以为会是容貌艳丽的女子,见到这个金发的小家伙时,是真的吃了一惊。

他笑起来的样子,就像……唔,就像什么也不知道的,刚出生的孩子一样。

啊,虽然现在也就是小孩子的样子就是了。

 

——……不过,他离开的时候,也还没来得及变成大人呢。

 

般若和其他的妖怪不一样。

他好像从来不会被其他人影响,明明我也是大妖怪,他也总是毫不在意地在观战的时候不停地和我搭话,不管我多努力地放出妖力压迫他,他都一点都没被影响似的,对我笑。

回到庭院里,在大家都睡着的时候,他会刻意地把晴明带出去,让大家睡个好觉。

总而言之,就是个完全不符合“般若”这个名头的家伙。

我长久地注视着他,然后视线也被他吸引了。

 

——我的心中生出了恶念。

 

随着力量的增强,般若本来可爱的脸逐渐变得精致起来,本来雌雄莫辩的他,已经可以让人一眼认出是男性了。庭院里的小妖怪们偷偷看般若的次数也变得多起来,每次我把般若撵到院子后面回来前院,一路上都能遇到探头探脑怯生生让我不要生般若的气的小妖怪——大部分是女孩子。

这让我变得烦躁起来。

自从般若和我被召唤出来开始,我们就一直在一起。

安倍晴明刚开始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庭院看上去大,但是他收纳的妖怪数量却不少。因此,想要一人一间房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我和般若去到庭院之前,晴明都是和童男住一间房,其他的妖怪也按照男女三两混住——等我去了,出于对大妖怪的恐惧,其他妖怪们挨挨挤挤让出了一间房,从那会儿开始就是我和般若住在一起。

般若晚上睡的比其他妖怪都早,我猜是因为和安倍晴明在一起抵抗灵力消耗了太多妖力。但是具体是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向他求证过。

般若睡觉的时候非常乖巧,睡前是什么姿势,醒来也还是那个姿势。睡前是什么频率呼吸,睡着也还是那个频率。有时候我躺在里间听着风从门缝中送来他的呼吸声,可以一夜数到天明。

这有时候会让我疑心般若从来没有睡着过。

不过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随着妖怪征讨的增多,安倍晴明在战斗中飞速成长起来。而成长的另一个含义,就是能做的事变多了。他渐渐学会了更多的咒术,能力也变得强大起来,之前无法收束的灵力归于控制,对妖怪们的压迫渐趋于无,这使得之前不敢靠近他的小妖怪们,逐渐有了亲近他的意向。

 

——事情可不是会在一夕之间发生的。任何事情的发生,都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有了迹象。

 

对阴阳术的掌握加深后,安倍晴明用特殊的咒法对庭院进行了处理,本来有限的空间变得巨大起来,妖怪们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房间,不必再像以往一样挤在一起,就连灯笼鬼和帚神们都各自有了自己的房间。

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名字也再次被众人日日提起,每个人都说着有救了,不断地将讨伐委托送到庭院中来。敌手越来越强,晴明也好,式神们也好,压力都大了起来。每次战斗结束,我和般若等待他们回来的时间也越来越久。般若能力稍弱,所以感觉不到,我则是一直能够看清晴明和式神们的战斗的——当然,每次战斗结束,要等到晴明花费灵力帮助大家全部复原后才会回来找我们继续前进或回家的事情,我也都看得清清楚楚。般若半抱怨半担忧地问我为什么大家还不回来的时候,本来应该说出真相却只说了“再等等他们就会来了,因为大家都很强”的时候,我本该感觉到哪里不对了。

但是,我并没有察觉,只是仍然觉得没有任何不同地,继续着和之前一样的日常。

 

啊,好像稍微扯远了。回到原本的话题吧。

自从般若和我被召唤出来,我们就一直在一起。即使晴明扩充了房间,我也仍然对般若保持了沉默,如往常一般和般若住在一起。

这样的般若,是只属于我的般若。

他关于外界的知识和消息只会来自我和安倍晴明,而安倍晴明不会告诉般若太多事情。

而我,只会告诉般若我想让他知道的事情。

因此,对于小妖怪们关于我对般若做法的“劝说”,我觉得非常烦躁。

我和般若之间是如何相处,不需要其他任何人置喙,哪怕是安倍晴明,也没有这种资格。

 

——那时候的我,发自内心这么想。直到现在,也没有改变。

 

但是,总会有人来妨碍我的。

某一天安倍晴明找我谈了话——在我把般若赶到院子后面,看他藏好又返回前院以后。

“呐,大天狗,稍微过来一下可以吗?”

“当然可以,有什么事情吗,晴明大人?”

“唔,虽然本不该是我能够插嘴的事,但是,你自己真的完全不觉得有问题吗?”

“您是指什么呢?”

“……我们不可能一直陪着般若的。”

“……”

“如果他一直一个人的话,没有我们之后,他还是会只是一个人。”

“……”

“所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即使我按照你说的做了,般若也是不会像你想的那样改变的。”

“总要试一试的。我……说到底只不过是一个人类。我想试着以人类的方式,陪你们成长。”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我并不是小孩子。”

“哈哈哈,谁知道呢。”

 

谈话结束后,我按照安倍晴明的意思去做了。虽然我想反驳他我可以一直陪着般若,但是总觉得没有和他说明的必要,最后还是保持了沉默。

我知道般若是不会像他说的那样改变的,因为那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直说的话他不会理解,所以让他亲眼去看就好。

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但是我没想到,先改变的会是我。

 

——我,该从何说起呢?关于我……因为愚蠢的理由改变的事。

 

般若和我二星圆满后,安倍晴明召唤了我们,并且说了要将般若留在庭院的事。我知道他希望般若能够和留在庭院里的其他妖怪们相处,并且为此带着我和其他妖怪开始去之前因为担心回不来而没有去过的远处进行妖怪退治。

妖怪退治一如既往的无聊,我吸收着妖气,变得越来越强。身边的同伴换了又换,我几乎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外出唯一的指望,就是回来的时候会在门口看见般若。

我还是和般若住在一起,他在外间,我在里间。般若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换房间之类的事情,我估计他在我们离开后根本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话。

我对这样的般若感到非常满意。

然而,心底的某处,我却对这样的自己产生了恐惧。

 

我开始避开般若,和其他的妖怪谈天,甚至是和那些听不懂话的天邪鬼们讲述外出时遇到的故事。

以前的话,因为同进同出,我要将般若和其他人隔开非常轻松,现在每天都在和其他妖怪出阵,见到般若的时间本来就变得少了,在我不再主动去寻找般若、和他讲话后,与他相见的次数就更少了。

但是即使如此,在我和其他妖怪说话的时候,我一直能感觉到般若的妖气环绕在附近。只是这样,我就会觉得很安心,然后能够对着其他妖怪笑出来。

我开始了解其他的妖怪,知道他们的名字,性格,经历,为之努力的事情,不能原谅的事情,来到这个庭院的理由。

我成为了庭院的中心,而般若一直在我的身边。

——我这样认为。

 

安倍晴明的安排似乎稍微起了一点作用,虽然不是在般若身上,而是我身上。……把我变成了和以前不同的东西。是这么说才对吧。

总之,事情从此开始向糟糕的方向滑落,而我,正自满于自己的“幸福”,对此毫无所觉。

 

——我……不知为什么,变得非常奇怪。我希望般若只注视着我,但是又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觉得非常卑劣。我希望般若成为只属于我的东西,但是又清楚地明白,般若是一个独立的妖怪,不该、也不能成为我的附属。我希望般若属于我,与之相应的,我的全部也会只托付到他的手中。但是什么一直在我的心里,充满诱哄地告诉我,“不行”。

 

四勾玉圆满的那天,我认真地考虑了和般若的事情,觉得果然,不能让般若只围着我和那家伙转。般若是那么可爱的孩子,他值得获得大家的喜欢,他也应该在人群中笑,而不是只是站在一边看着大家笑。

他值得世界上最好的一切,而我可以给他。——虽然不是全部,但是我有的,能给他的,我都可以给他。

我想把我的想法告诉他,但是等我和其他妖怪一一道别回到房间,却发现般若早就睡着了。我坐在他的旁边看着他的睡颜,想着明天要做的事情,情不自禁地想笑出声。

般若一定能得到幸福的。

就像我将他带大一样,我将会给他最好的朋友和大家的喜欢,给他幸福。

一定会是这样的happy ending的。

我这样坚信着。

 

天色微微亮起来的时候,安倍晴明通过契约召唤了我。我来到静室,看到安倍晴明等在那里,手边放着四个奉为达摩。

“这段时间我让大家准备了一下,给你升星的达摩已经做好了。今天就休息一天吧,你先升星,然后稍微熟悉一下新的力量。——最近都没有见你和般若一起说过话了,不用做到这个程度也可以的,他很寂寞哦,今天就好好陪陪他吧。”

“不用晴明大人提醒,我自己会去做的。”

“是吗,那就好。先睡一会吧,醒来就好啦。”

“是,晴明大人。”

我如他所言地闭上眼睛,放开对妖力的限制,陷入沉眠。

没有经过太长时间,四股温暖的妖力注入我的体内,我引导着它们冲破阻隔,然后将它们全部吸纳。更为强大的妖力在我体内奔涌,耳中甚至隐隐约约听到了静室之外逐渐醒来的其他妖怪们活动笑闹的声音。全身轻飘飘的,我逐渐分不清自己究竟是睡着还是醒着,仿佛只是一个迷糊,我突然醒了过来。

天色已然大亮。

 

从静室的床上爬起来时,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床上和地上都是黑色的羽毛,应该是妖力增强后原来的羽毛脱落了。我有点尴尬地用妖力聚拢了它们,然后销毁掉了。仔细看了看静室,没发现有残留,我便离开了静室。

我没想到迎接我的会是那样的消息。

“大天狗大人,您看见青蛙瓷器和鲤鱼精了吗?”

 

——我那时候一定是中了魔障吧。虽然想这么说,但是这确实是我做的事——不是出于谁的意志,而是由我自己发出的行动。

 

我质问了般若。

带着怒气,惊慌,恐惧,以及不能说出口的解脱。

 

我搬出了我们的房间,住到了他的隔壁。

那天之后,我再没主动和般若说过话。

我一直能看见般若站在人群之外看着我,然后,我便移开了视线,不再注视他。

那一直环绕在我身边的熟悉的妖气令我心中钝痛,但是我却没办法去和般若说任何话,无论是“对不起”,还是“你没有错”。

我的“心”不允许我这么做。

因为大天狗是没有错的。

 

我离开了般若。

 

般若自那天起就孤身一人。

如我所想,即使我和安倍晴明都离开了,般若还是没有和任何人变得熟悉。

安倍晴明不断地更换般若的队友,试图让谁和他熟悉起来,但是每天看着他跟在队友后面回到庭院,我就知道这完全没有起作用。

他现在还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般若忽然被孤立了。

 

是我的错。

 

但我从没想到,我和般若会是以这样的方式,迎来了最后。

这才不是什么happy ending呢。

 

安倍晴明召唤出了新的般若。

和其他式神不同的,一出现就在沉睡的般若。

我看着安倍晴明带着般若和般若进了静室,进去之前,般若扭头来看我,而我避开了他的眼睛。

过了一小会儿,安倍晴明突然出来了,然后换了神乐进去。

我就站在静室门口,等着他们出来。

静室的门打开了,溢出来的是熟悉的妖气。感到这妖气的瞬间,我就展开翅膀飞离了门口。

 

等到我发现不同,已经是数天以后的事情了。

我和安倍晴明出阵归来,门口却没有般若的影子。直走进入庭院,我看见般若坐在妖怪之中,一手托着小小的红黑色的假面,笑得非常开心。

他把假面轻轻抛向空中,假面炸开成了一朵小小的烟花。周围的妖怪们发出惊叹的声音,萤草兴奋地抱住他,而他也笑眯眯地伸手去接住了萤草落下的萤草,微微挥了挥,落下了星星点点的白绒。

——以着一副八岁孩子的样貌,他抬起眼来,满不在乎地对我微笑,高声喊道,“欢迎回来呀,大天狗大人。”

 

那已经,不是我的般若。

 

——那之后过了很长时间。再没有新的般若来到这个庭院。安倍晴明用御行达摩给般若升满了技能,但是却一次都没有让他出阵过。般若也完全不在乎的样子,每天都笑嘻嘻地在庭院里玩耍。大家都很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

——他很幸福。

 

“呐,大天狗大人,欢迎回来——”

“……我回来了。”

 

“大天狗大人不怎么和大家相处呢,为什么呢?”

“……”

“稍微和大家说说话吧,大家都非常期待听见大天狗大人在外的故事呢!一定都是些非常有趣的事情吧?我也很期待哦!”

“……明天告诉你吧。”

“哎哎,真的?太好啦,我现在就去告诉大家,大家都会很高兴的!”

 

“大天狗大人没事吗?我听萤草说你们今天可是一场苦战呢——伤口还痛吗?”

“已经完全好了。”

“那就好呢。”

“恩,这样就好。已经没事了。”

 

“大天狗大人,一路小心——”

“恩。”

 

“再会。”

 

那个孩子,对谁都一样好。

对谁都那么温柔。

有着蜜糖般甜蜜的声音。

和世界上,最炫目的笑容。

 

但是,那不是我的般若。

 

——我觉得,大概我快要疯掉了吧。

 

般若真是狡猾啊。

只要希望的话就能擅自变成别人。

真是,太狡猾了。

 

 

 

 

 

——……我真是不中用啊。……居然,连和活人说这种事的勇气都没有。

 

“我真是听到了超有趣的故事呢。”

黑暗的林中忽然响起了另外的声音,木履的轻响缓缓靠近。

“本来因为这边阴气很盛说是过来看看……”

大天狗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从声音的来向,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他的眼中。

“你居然一个人在这里,大天狗,晴明他是死掉了吗?”

“……般若……?”

金发的少年在他面前站定,脸上是他熟悉的、带着些恶作剧意味的笑容。

“怎么,好久不见,连我都忘记了吗,大天狗?”

 

“喂、不要突然这样抱上来!”

“……”

“给我说话啊!闷不吭声地……痛!给我放轻一点!”

“……”

“……什么啊,就这样看着我……你是狗吗?再怎么用湿漉漉的眼睛看我我也不会心软的!该说什么就老老实实说出口。”

“……”

“所、以——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

“……”

“……?”

“……欢迎……回来。”

“够了,我要走了。”

“对不起请原谅我!”

“乖孩子。^_^”

 

“……你真是变了啊,般若。”

“已经过了好久了啊。不变才比较奇怪吧?”

“也不是那么久。……我等到你了呢。”

“嗯哼,大概吧。”

“现在要去哪?”

“我怎么知道?不是你在带路吗?”

“不,我看你在走所以以为……啊,没什么。回去吧,大家都在哦。”

“欸,晴明还活着吗?”

“……好好地呢。”

“那为什么你一个人?我还以为你已经自由了来着……”

“已经说过了吧?并不是太久哦,般若。”

“哼……没办法啊。回来太晚的话,说不定谁会哭鼻子哭到死呢。”

“……我没哭。”

“没?”

“我没哭。”

“给。”

“什么……?”

“我的袖子。”

“……所以说我没哭。”

“是是。”

 

“呐,般若。”

“嗯,什么?”

“般若离这里很远吗?”

“谁知道呢……我只不过是在旅行,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到这儿来了。路上遇到了不太好的东西,稍微花了些时间摆脱来着。”

“……是什么?”

“一脸凶巴巴的……你想去找他啊?”

“不。”

“完全没有说服力啊。嘛……是个麻烦的家伙,不要招惹他比较好。那家伙到附近的话就糟糕了,离他远点吧。”

“究竟是什么?”

“所以说——”

“告诉我。”

“……真拿你没办法。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来着。”

“般若也不是之前的样子了啊。”

“……子取箱。”

“恩,我记下了。”

“不要做多余的事情啊?”

“不会的。因为我要和般若在一起。”

“呜,突然说什么……”

“我有想要告诉般若的事,有想要给般若的东西。想说的话像是山一样多,所以,在说完以前,般若都不能再离开,好不好?”

“……”金发的少年抿着嘴撇开了头,耳朵红彤彤的,直到脖子根。

大天狗微笑着展开翅膀,将少年拢进翅膀之下,偏头冲着他的耳朵轻声说。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会一直和般若在一起。

“虽然已经说过,而般若大概已经听见了,但是我还是想告诉般若。

“能够与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我希望般若成为我的,并且,我也将会将我的全部交付于你。

“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把头转回来吧,我们到家了。”

 

——能够在期限前见到,真是太好了。 



来自某处的对话

 

“……大天狗大人,在做什么呢?”

“……我怎么知道!”

“呜哇哇……都是我太没用了,只留下大天狗大人一个人奋战!”

“……不过,那个等级的妖怪,大天狗大人对付起来应该非常轻松吧?”

“轻松倒不至于吧,你看,真轻松的话,我们就不会从战场退出来了。”

“所以,大天狗大人果然还在苦战吗?”

“呜哇哇……大天狗大人回来了我一定好好给他治疗!”

“那家伙不用你们担心。他很强的,所以不要哭了,我头都痛起来了。”

“说到底是小生不太中用……”

“你的确不太中用……”

“明明是您脸太黑了,才不是小生的错!”

“你说什么?明明萤草每次都能触发狰,才不是我的错!”

“吵死了!”

 

小剧场:

关于童男

“童男和晴明住在一起,不会很辛苦吗?”

“怎么会,我不管怎么说,之前都曾经侍奉过晴明大人,这种程度的灵压,不算什么的。”

“是吗?太辛苦的话还是直说啦,我可以去和晴明一起住的。”

“……你就不要添乱了,快点回去睡觉!”

 

关于天邪鬼们

“呜哇啊啊啊啊啊晴明大人!”

“怎么了,天邪鬼青们?”

“我、我们睡觉前把风筝放在一起……今天早上起来,她拿了我的风筝!”

“胡说!这是我的风筝!”

“是我的!”

“明明是我的才对!你们快点还给我,不要抢我的风筝!”

“晴明大人!”

“……天邪鬼黄……”

“晴明大人帮帮我们!”

“我们的鼓!”

“我们的鼓槌!”

“分不出来谁是谁的啦!”

 

晴明庭院的原式神居住情况:

晴明童男-大天狗般若-姑获鸟雪女-海坊主跳哥-白狼清姬-鬼使黑白-食梦貘惠比寿-三尾狐九命猫-椒图觉-蝴蝶精跳妹-雨女饿鬼-鲤鱼精童女-灯笼鬼-灯笼鬼-天邪鬼-帚神-寄生魂-赤舌


后记

总算是撸完这个脑洞了。怎么说,心情有些复杂。

萌上这个cp完全是出于这个脑洞,但是写完最后一个字,忽然觉得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也不错。嘛,都是拉郎hhhh

离般若篇已经过了好久,断断续续地在写这篇,所以你们大概会觉得好些地方衔接不上_(:з」∠)_非常抱歉,因为期末的缘故没能连续写完……我比较靠灵感,所以一没有接着写没灵感写得就比较痛苦。之前也有说过,写完般若篇大天狗篇的结局就出来了,但是实际上并不是你们看见的这个样子……嗯,不是纯对话的结局。但是没办法实在是忘记了;w;尽量写了小甜点希望你们不要太失望……以后就是真真正正的一直在一起了!

并不是太太,被大家喜欢真的是惊喜极了,我lof第一个破30热度的文!狂喜乱舞!

以后应该也会接着写大天狗和般若的故事,虽然我没有大天狗QAQ求玄学。

然后说回本篇。稍微埋了一些不怎么好的东西,所以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好结局。因为自身笔力不足的缘故,大天狗究竟是何种想法描述的也不是很清楚……更加对不起标题了,哭唧唧。但是,至少能传达到他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般若这点就好啦。

跟你们讲,这个心机狗哪怕还没有确定自己对般若的是爱情,就已经擅自把般若作为自己的在照看了。就连晴明他也不是那么尊重——就这点上好像有写出他的傲慢?不知道有没有呢_(:з」∠)_不过他对晴明的态度其实更主要是自己都没发现的对情敌的敌意hhhh

啊,对了补充一下。本来想写大天狗在般若离开后为自己的行为多么多么后悔痛苦,但是实际上开始写那段,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写才适合。脑子里回荡着的只有一句话“他已经不是我的般若了”。所以最后并没有写多少大天狗的事情,就直接结尾了_(:з」∠)_

然后结局,就是大天狗和般若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等晴明死了他们两个就去浪迹天涯了。另一个般若和大家后来也会被其他人召唤,不过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大家都获得了幸福,这就是最后啦。


于是happy ending到此为止,接下来是例行的设定说明。以及刀子。要吃糖的现在就可以关闭页面啦,后面就是稍微有些糟糕的内容了。








我是认真的!












好的那么我们开始吃刀子。

就从般若的稀有度开始说吧。老实说我一直觉得阴阳师的稀有度很迷。因为也有在玩其他的一些日本的百鬼夜行相关的游戏,所以不可避免地会有些比较。在其他游戏有听到同样觉得剧情角色稀有度很迷的人讲我们和日本人的稀有度理解大概不同,我不太了解日本,所以关于稀有度的感觉也还是自己的一家之言,你们看看就好,不要当真。

般若的稀有度是sr,在游戏里算是相当高的稀有度了(因为声优很贵)。但是般若这种妖怪本身,根据设定的话,的的确确算是常见的妖怪——毕竟女人的嫉妒是很可怕的,而在日本平安京时代,比较动荡,就那种大背景下,嫉妒化鬼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我这么觉得。

然后呢,因为般若同时也是佛家的用语,我就生了一个脑洞——所谓般若,说不定从嫉妒中诞生,反而不会嫉妒。而所有的般若,最后都会成为一个般若。死去的般若的记忆将会反馈到所有活着的般若里,不能承受的般若就会死去。般若的嫉妒会产生新的般若,这样一层层下来,剥离了对世界上一切的嫉妒的般若,会是对世界充满爱的般若。

——虽然这样想但是实际写下来还是觉得有点奇葩。没有嫉妒的话,就会爱世界了吗?并不是。没有嫉妒,还有愤怒,憎恨,恶意……而作为妖怪的般若,绝不会对人类抱有好意。甚至,说不定连妖怪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最后产生的将会是恶意的存在还是真善美的聚集?

我不知道。

只是,大概不会生出那样的般若吧。对一切都没有嫉妒什么的,怎么想都太难了。要经历多少事情,才会不嫉妒任何东西呢?

然后,这个也算是对于般若“知道很多其他妖怪的事情”的一个解释?因为不是一个般若,而是很多般若的知识同时具有。

嗯……然后说回结局提到的事情吧。

最近有新番超自然九人组,如果追了,大概对于取子箱并不陌生?子取箱是一种恶毒的诅咒,文里提到的子取箱的妖怪,是付丧神的一种,背负着属于子取箱的本体,四处行走,本身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小孩子的,极端任性的家伙。而子取箱的诅咒,是只要箱子存在,就会对周围很大一片范围内的女性和未成年的孩子造成伤害的东西。因为已经形成了付丧神,所以是以付丧神的认定,而进行诅咒的东西。

_(:з」∠)_就说到这里为止吧。

然后让我们提提最后一句话。

这个的话,是涉及到寿命。脑洞来自百度百科阴阳师里般若的产生——妃子的嫉妒使得她的灵魂化为了妖怪。那时候她还是个活人,而她的灵魂是生灵。由此衍生的脑洞呢,是当她的肉体消亡,灵魂化作的妖怪也将失去生命。说到底般若是从女子嫉妒中生出的妖怪,嫉妒消失了,般若说不定也就会不存在了。——出于这产生的关于寿命的脑洞。不过纯粹是说了玩的啦hhhh毕竟是妖怪,已经是独立个体了,并不会因为嫉妒消失而消失,我就是吓唬一下你们hhhhh

然后其他还埋了一点小细节,感兴趣的话可以试着找找玩wwww

感谢阅读!喜欢上般若真的太好啦!

评论(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