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集锦

人偶师的相关剧情片段,主视点第一人称。

没头没尾的自我满足用片段。

ooc请注意。

没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01

我,是失败品。

醒来的时候,听到了师匠的声音。

“……同调性只是这个值吗?……真是的,只能算是失败品了……吧?”

啊……真怀念。

虽然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遥远的过去,我似乎,也被说过类似的话。

“……为什么这个孩子会是这种样子……”

即使时间改变了,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不会变的事。


02

他是朋友。

我这么想。

但是他不这么想。

对他来说的朋友,是相等的人。

但是我,不是。

所以,我并不是他的朋友。

他这么想。


03

如果是鸟的话就好了。

偶尔,成鸣哥的表情会让我想起这句话。

但是,是鸟也并不是什么好事啊。

带来厄运的鸟儿会被驱逐,带来好运的鸟儿也不会被特意款待。

而不管是怎样的鸟儿,都得想办法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下去。哪怕能够在空中飞翔,也总有能将他们击落,折断翅膀的力量。

……这个世界上的自由,没有力量是得不到的。

要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没有力量是不行的。

不过,仁兔哥,似乎还不明白。


04

成为背叛者并不是我的希望。

做了这种事所以是背叛者,人类是这么断定的,我从没想过。

果然我不是人类,所以无法理解呢。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呀。

因为我……不是人类呢。

自以为是的我,连能够让我自以为是的环境,都失去了。

真遗憾呐。

人类这种时候,会哭吧?

不过,我不会哭。

因为我,不是人类呢。


05

师匠对我其实很好,即使我是失败品,但是还是尽心尽力地替我打算,教我人偶制作之类不需要魔力也可以完成的事。

不过同时,他也在尝试让我能够使用魔力。

……我是能够使用魔力的。我试图告诉师匠,不过无论如何也没法使用魔法,只能保持沉默。

可是心底某个地方笃定地告诉我,我是能够使用魔力的。

那是源自我失去的记忆里的吧,我这样揣测。

我究竟是什么东西呢?

我是……人类吗?

夜晚睡不着的时候,我会这样反复问自己,试图回忆起什么,但是脑中反馈回来的永远是一片空白。

那不是因为灵魂和身体融合造成的忘却,而是我的灵魂的记忆本身就被磨损,以至于没有残留。

灵魂被磨损了,为什么我只丢失了记忆呢?这样问师匠的时候,被不客气地骂了。

是师匠救了我。

给了我新的身体,补全了我的灵魂,让我能够重新拥有五感,在这个世界上存在下去。

所以我……是师匠的人偶。

无论发生什么事,是他救了我,我必定,要回报他。


06

我又一次被救了。

从黑暗中。

真是幸运呢。

发着光的孩子拯救了我,如同十数年前那个孩子一样。

虽然是不同的人,但是做的事却是同样的。

那么,我也当然。

理所应当地,如同曾经向那个孩子献上自己一样,会将自己献给这个孩子。

将我的一切为你奉献。

亲爱的支柱啊。


07

师匠最近突然变得忙碌了起来。

从那个人偶展会回来之后,他就开始频频出门。

本来已经被允许自由外出的成鸣哥也重新被锁回了塔里,他非常不高兴,整天在担心自己认识的人,我试图安慰他,但是没有什么成效,只能随他去了。

塔变成了防御模式。

然后某一天,师匠带我去了叫做“皇宫”的地方。

我在那里,再一次,遇到了“同族”。

那个人……不会错。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和之前的人不同,一看到这个人,心里自然地就浮现出了他……原本的样子。

——青鸟。


08

发着光的那个孩子对我的态度不算好,比起他来说,大概算是差的?

不过,之前我也有算计过他,他还愿意养着我,这样我已经足够感激了。

我还是像在他身边一样,给这个孩子帮忙。

再回到曾经的地方时,我却意外的,遇到了“同族”。

那是一个……有着她说过的,金色和蓝色的眼睛的少年。

——乌鸦。

评论
热度(20)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