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狗x般若】笔友-04

食用说明:

1.两个笔友之间的故事。

2.现代paro。

3.ooc注意。瞎用文字。逻辑死。

5.超超超短的更新。

以上都不介意的话,祝食用愉快w



第四次交换


般若


展信悦!我已旅行归来,期待你的回信。

你所荐之地幽美尽遂,然过僻而远人烟,生活一应,无从接济,不便于居。喜僻却恐孤,矛盾之处,难于言表。

初见湖,镜面无波,水清见底,藻荇交横,心悦之。绕湖而走,周林木花草,欣欣向荣,见一屋,敲门不应,推门可入。屋内无人,退而归村,问之,言旅者可住,复回。归而入住,四下宁静,所居之地离町目甚远,左近无人,唯我而已。一应家私完备,库存便利,可久居。

初喜甚。日现而醒,读书,奏乐,绘画,了了一日。日落,虫蛾扑灯,明月高悬。虽曾想遇萤火,时节不同,不可强求。遂息。

重复十数日,渐生厌。无人语,无人言,便将所想之事诉诸笔端,作数十上百页。野趣恒生,然已无探寻之欲。夜独一人坐于室,耳闻虫鸣风簌,悠悠天地,只我一人,暗中也似有阴影蠢动。

逃而归。

可笑。

我……厌于人世喧闹交际,厌于城市千篇一律,厌于……名人已逝。然我亦,仅一凡人。

胸中涌动,所言恐乱无常理。在此搁笔。

劳久候回信,今预归家一叙,信可寄此址,新址再做联系。

你是我的朋友。

祝一切安好。

大天狗


To

大天狗


大天狗先生:

你啊,真的没问题吗?说话的口气和措辞都完全变了一样……

你好你好,我挺吃惊的。你还会回我的信……我啊,其实以为你大概不会再回复了呢。已经两个月了哦?你还真的在那里住下了啊?虽然看着挺漂亮,但是那个湖可不是什么合适的居住地,这个季节的晚上会特别冷……啊不对,你去的那个季节的话倒是还好啦。总之,希望你现在还是健康的,没有什么大问题就好了。

那个啊,我也许应该说对不起。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去那里,我……一直觉得我们只不过是写了几封信的,陌生人而已。推荐那个地方,虽然景色的确很好,但是我其实还是怀有……也不能算是恶意,但是,也算是个恶作剧了。

……被称呼为朋友,我觉得非常惶恐。

抱歉呢,我也说了很多不知所云的话。你还会回信吗?无论怎样都可以。

其实我挺高兴认识你的。

回家快乐哟。

我呀,也要回到自己的生活里了。

回信,辛苦了。

    此致

敬礼!


般若


TBC


ummm……咸鱼了很久写出了这一篇。其他的也在写。这周开始一定会接着写完草稿的。

藻荇交横出自《记承天寺夜游》


已经两个月啦!虽然伤筋动骨一百天,不过已经到了可以出去走走的地步了。对于般若来说,朋友这个关系,太过于接近了。很危险以至于第一反应是丢掉。虽然本能地说了恶意,但是又怀着不想真的被讨厌的心思而真的写了自己的想法,这样的矛盾之处,虽然我没写出来但是我还是写在这里了。

大天狗……ummm,大天狗的回信是典型的瞎用文字。我只是想表达大天狗写信都是用的古式日语的措辞,但是我不知道古式日语怎么讲话,就瞎用文言和半言半白代替了,感谢读者们不介意我的任性。这家伙……怎么说好呢,如果非要定义,大概是那种“活得太好以至于觉得人生无趣自然最高”的角色。请注意。

感谢看完我碎碎念的大家,比个哈特。

下次见!

评论
热度(3)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