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狗x般若】啾啾啾

食用说明:

1.如题的卖萌傻白甜文,没有逻辑,没有脑子,重度ooc。

2.更新不定,长短不一。

3.看了长生君太太的《毛茸茸的他》之后的鸡血。嗯……所以应该是未来科幻兽人异能paro……?

4.关于兽形的考据并不严谨,仅仅是根据百科内容做了一点描述,就、就请当做是星际亚种吧!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0w<


某个未来。

因为某个事件,为了生存的人类在自己的基因组里引入了“异类”的基因。当然,引入异类基因的人占了少数,事件结束后,这些被称为“异种”的存在也娶妻生子,渐渐融入了世界中。随着繁衍,基因特征渐渐稀释,直到从某一代开始,再也不曾出现拥有异类特征的人。人们逐渐将“异种”当做了历史书上的英雄,而不再相信他们的存在。

科技再次高速发展,人类终于冲破地球,到了星空之中。殖民,战争,改造,清扫,和解——针对不同原住民的五种方针被彻底贯彻,人类建立了庞大的星际联盟。而一切尘埃落定以后,在各个星球上生存的人们突然发现新生代中不知何时开始,时常会有返祖现象发生。本来是普通的人会突然长出翅膀、角、尾巴、羽毛、鳞片之类的东西,严重一些的会整个人都完全兽化。而伴随这些兽化返祖现象,这些人都拥有了“异能”。

议会为此开展了会议,最初的打算是秘密处死和研究这些异类,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发生兽化返祖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议员们也有一部分异化了,异化的人所占的比例几乎与普通人类相差无几。民众们从历史里翻出异种的记载,惶恐地称呼这些异化人为异种,强烈地抵制他们,而被抵制的异种们也有很大一部分因为不能完美操控自己的异能,在冲突中引发了伤亡。议会不得不紧急停止了处死行为,转而发布了“普通人类与异种共处暂时规定”,勉强维持了普通人和异种之间的平衡。

数百年后,返祖异化已经成为了常事,星球政府专门开办异种学校,为刚刚觉醒异种能力的进行异能控制的训练。为异化的孩子找到最好的异种学校,渐渐成为了家长们的常备事项。异种学校中,学习异能控制的学员有大有小,毕竟异化开始的原因至今也不明。不过,因为异能控制与心智体能有关系,觉醒后无法控制异能的异种大部分年纪都在25岁以下,再往上的年纪不是能够控制异能,就是异能微弱到不会造成大的破坏了。而为了培养学员的生活能力,以及维护完全兽化的异种,学院基本采用了部分兽化+完全兽化一对一搭档的模式进行教学组合,每位学员入学后都会随机分配到一位年纪相近的搭档,两人彼此照顾。如果实在合不来,也可以申请调换搭档,非常自由。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惠安欧洋异种学校。


大天狗来到这个名叫惠安的星球,已经三个星期了。不巧的是作为插班生的他是单独的一个,一直没有室友。

老实说,这倒是让他轻松多了,毕竟在看过同为部分兽化的其他同学和完全兽化的室友之间的相处后,大天狗无论如何也不想接受自己将要照顾一个兽形未知的室友这一事实。

不过他的独居生活也到此为止了。

第四个星期的星期一,A班再次迎来了新成员。

“这位是般若,今天开始加入A班,大家欢迎他吧。”讲师切米笑眯眯地介绍着新成员,下面的学生们却心不在焉,稀稀拉拉地鼓了鼓掌。

“那么,大天狗同学,今后你的室友,就是般若了。”切米也没在意,径直走到了大天狗面前,“你可要好好照顾他啊。”

……

大天狗沉默了一会儿,盯着切米提出了疑问,“你说我的室友……在哪儿?”

“欸?”切米愣了一下,突然恍悟似地伸手去摸自己的头顶,“好了,别害羞啊,出来见见大家。”

他轻巧地从头顶拿下来一个什么东西,在大天狗面前摊开了手掌。

“哇……他好小啊。”不知何时凑过来的同学发出了惊叹,大天狗看着自己的未来室友,默默地认同了这个说法。

切米掌中的是一团浅褐色夹杂着红色斑点的毛球,似乎察觉到了视线,毛球动了动,转过来一颗小小的脑袋。

金色的眼睛圆溜溜地直瞅过来,小毛球动动身子,似乎是站正了,一本正经地开了口。

“啾。”

“般若是完全兽化,我接到他的时候就是这种样子了,具体发生过什么事,因为般若不能说话,所以都不清楚。”切米将手放到桌上,让般若自己跳到课桌上,“这个样子似乎是百罗鸟的幼崽,就拜托你多费心了,大天狗。”

小小的雏鸟规规矩矩地站在课桌上,偏头礼貌似地啾啾叫了几声。

“好了,虽然有了新成员,但是课程进度不能停。大家,上课了。”切米没再耽搁下去,拍拍手唤回了班级成员的注意力,然后重新站到了讲台上。

大天狗听着切米的声音,却罕有地没好好听讲。他不自觉地注视着自己的新室友,带着好奇和蠢蠢欲动。

……看上去毛茸茸的,摸起来也会毛茸茸的吗?

小毛球一本正经地站在那里,时不时用喙点点虚拟屏,做个标记。明明是只雏鸟,大天狗本以为他不会一直站着,过一段时间就会坐下来,但没想到他就那样站了一节课。

莫名的,大天狗觉得有点心疼。

下课的时候,切米叫了大天狗的名字。小雏鸟仍然站在那里,看上去对其他都没有好奇心,头都不转一下地专心看着屏幕上的字。大天狗有点担心,但是想想顶多是同学们会来问问问题,不会有什么事,便起身跟着切米离开了教室。

“找我有什么事吗,切米老师?”进了办公室,大天狗站在办公桌前,发出询问。

切米在虚空中点了几下,先落了座,并示意大天狗在面前的椅子上坐下。等到大天狗坐定,他才开口,却不是回答,“你对般若的印象如何?”

“如何……”突然被这么一问,大天狗愣了一下,回想刚刚短短一节课的接触,他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唔……就体型来看,他入学是不是太早了一点?这样挺辛苦的。”

“是吗……”切米点点头,他手旁的桌面发出一声轻响,从中裂开,将一个盒子递了上来。伸手将盒子拿过来,切米将它推到了大天狗面前,“这个是给般若准备的特制桌椅,因为他的情况特殊,送来比较急,就没来得及在他到达之前做好,就拜托你替他装在教室里了。寝室之后会改装好,不过,你接受和般若住在一个房间里吗?毕竟他不太方便……般若自己的话,是同意的。”

不自觉地垂下眼,大天狗平静地回答:“我也可以。”

“是吗?那么辛苦了。”切米露出笑容,“现在你可以回去了——啊,顺便,可以把般若叫过来……不对,能带他过来吗?”

“可以,但是为什么?”伸手拿起盒子,大天狗站起身来打算离开。

“补课啦。般若的进度落下了很多,不能再接着上课了,这节课只是让你们熟悉一下他而已。”切米轻声回答,“等到他可以正常听讲的时候,就能回到课堂了。”

“辛苦了,切米老师。”

“哪里的话,这是我的职责啊。”切米摆摆手,目送大天狗出了门。

“但是……觉得他弱小……吗。真是可怕的天赋呢。”


TBC


ummmm……是傻白甜!会是傻白甜的!相信我!

评论(4)
热度(18)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