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衍生•般若】鹿姬

鹿姬的设定为あやかし百鬼夜行ver+部分私设,世界观是在阴阳师的基础上做了一些私设。

ooc属于我qwq

就是讲个故事。

如果都不介意的话,祝食用愉快w


——嗯,似乎还有一些时间。那么,在讨人厌的阴阳师来到这里之前,就当打发时间,请听我说个故事吧。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身后追上了一个穿着阴阳师的衣服的家伙。明明满身妖怪的气味,却自称为阴阳师,不停地说着要铲除害人的妖怪。

嘛,不过人有千面,爱好奇怪的妖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实话,被这样追逐着,稍微,有些有趣。

每次将目标杀死,看着那家伙迟到后又懊悔又惭愧的表情,逐渐成了我的乐趣。

今天出门的时候忘记确认时间,我稍微来早了一点。现在动手的话,等到那家伙来到,这家伙的骨头都要成灰了。但是就这样什么都不做地等待时间过去,又有些无聊,忍不住地想要做些什么。脚边的人蠕动着试图远离,那姿态实在太过难看,习惯性地握手成拳往他脑门敲了一下,对方顿时不动了。

该不会已经死掉了吧?这么想着不由有些后悔,人类实在太过脆弱了。随便多用点力,就很可能那样死去。就这样死去的话,未免太过轻易了。

微微侧头仔细听了听,虽然微弱,但是还是能听见轻缓的心跳声。

“嘛,虽然脆弱,不过某种意义上来说,生命力也顽强得不得了呢。”恶意地踢了踢这个男人的腹部,尽管控制了力道,还是让对方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喂,别睡啊。我的故事还没有开始,想逃跑吗?”

男人没有说话,死死捂着肚子,嘴里吐出血来。大概是伤到内脏了?我漫不经心地这样想着,干脆伸手把他从地上提起来,端端正正地放回我来到院子里时他靠着的矮桌上。

“好好地坐直了啊,不然我就要用点手段帮你坐好了——你应该不至于连怎么坐都不会了吧?”

话是这么说,但是这家伙不停地吐血,一放手就软趴趴地倒下去,这样下去估计很快就会死了吧,也来不及再多做些其他了。

“真是便宜你了,喂,那你可要好好地打起精神来,听完我的故事啊。在你死掉之前——”



我之前对于人间界完全不感兴趣。但是,去阴界的话,没有自己的地盘就没有落脚处,有了地盘又要应付前来抢地盘的妖,两相比较之下,就找了个人烟稀少的深山暂住。

说是人烟稀少,也的确少,整座山也就山脚下有个小村子,村中不过4户人家,一应生活物什若有缺损,要走上整整两天,才能到市集购买。似乎之前也是个比较繁盛的村子,却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村人都四散而去,留下来的,只有已经无法远行的老人,和一两个孝顺的子辈。

年轻人偶尔会上山打猎,只是都不敢深入,倒也打扰不到。

山里也有不少妖怪,大部分是山灵之类的,性情温顺,感觉到我的气息就会很快逃之夭夭,也不怎么能遇见。更深的地方有强大的灵气,大概是山神一类的存在,我没有抢地盘的意思,对方几乎不出现,也不曾对我的到来表现出任何不满,我便就此在这座山中住了下来。

我在这座山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长到剩下的4户人家只剩下一户,原先的年轻人变成外出都难的老人,只靠子辈偶尔带回的物资维生。

再过几年,这个村子就会彻底消失了吧。就在我这样想过不久,深山中突然出现了异样的强大气息。

因为对这个气息很好奇,我就悄悄尾随了“他”。

对方不知道是没有发现我,还是并不在意,径直从山中往山下走去。

为了以防万一,我和对方距离很远,所以直到对方彻底离开森林,我才得以看清“他”的模样。

那是一头鹿。

身体高大强健,皮毛光滑,鹿角分叉完美,叉口点缀着盛放的花朵,两只鹿角的尖端还分别立着一只小鸟,正发出婉转的鸣叫。

而在鹿的口中,衔着一只小小的竹篮,凭借妖怪超常的耳力,我听见了竹篮里的生物轻细而平缓的呼吸声。

这是搞什么鬼?

我不太明白这头鹿想做什么,远远地看着他向山下走去,将竹篮放在了唯一一户人家的门前。

不知是不是被鸟鸣惊扰,房子里的老头推门出来,看见了鹿吓得倒头就拜。鹿低下头,应该是拱了拱篮子,然后老头伸手取过篮子,鹿就转头走向了山里。

害怕当面遇到那头鹿,我便转身离开了。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靠近山脚。

从山中下来的鹿一直徘徊在那附近,强烈的灵气笼罩了整座山。

我本以为那头鹿不会再回到山中,但某天狩猎回来后,我发现鹿和灵气都消失了。山脚恢复到了没有鹿的样子,之前隐没的小妖的妖气也再次浮现出来。

——那头鹿究竟做了什么?

无法按捺自己的好奇心,我悄悄地靠近了山脚的人家。

不知是来得巧还是怎么着,门刚好开了。

从里面走出来的,不是老头老太,而是一个看上去有七八岁大的小女孩。——一个有着鹿耳鹿角和鹿足的女孩。

“那么,我出去玩了,爷爷,奶奶。”女孩子笑眯眯地对着门里挥了挥手,声音甜美。

“一路走好,天黑前一定要回家哦?”

“是——”

没弄错的话,这孩子应该是鹿叼着的篮子里的那个生物?我、我应该只是经历了十几天,而不是几年吧?

被女孩出乎意料的外貌震惊,我不慎泄露了自己的气息,女孩似有所觉地扭头看过来。

既然被发觉了,也没什么必须躲避的理由,这样一个小女孩子,虽然不知是人生的还是妖生的,我还是能感觉到对方并没有我强大,便干脆地从树上跳了下来。

“喂,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那个女孩被收养她的人类称为鹿姬,据她从“爷爷”和“奶奶”那里听来的话,刚刚收养她时她只是个小婴儿,接下来的十几天里以每天长一岁的速度迅速地成长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过最近两天没有再长大了。

“吶,般若。”她经常问我,“我是什么?果然是妖怪吧?因为爷爷和奶奶都不像我一样有角。”

“我怎么知道。”我总是会这么回答她。

现在想想,直白地说出她是妖怪的话,说不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但是,大概说了也不会改变任何事吧。

鹿姬对山里的生灵有着非同一般的亲和力,山灵也好小妖也好,只要是活着的东西,就都会对她有好感,我曾经见过她走在山里,树木花草都为她让开道路。她的角渐渐成长起来,开始有花朵在她的角叉处生长,时不时地,会有蝴蝶停在角尖上,随着她的步伐起起落落。

收养她的老夫妇似乎非常疼爱她,鹿姬穿着的和服面料并不平常,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得到的布匹做的这身衣服。

鹿姬每天都在山上游荡,这样的日子,我很快厌烦了。

只要是鹿姬经过,身边就会跟上一大堆大小精怪,吵吵闹闹,哪怕用妖力压迫他们,也会被鹿姬制止。

清静地没了,我也不打算再在那里停留,于是就离开了。


“嗯?你问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男人挣扎着抬起头来问出了问题,眼中全是怨毒。伤成这样还能这么精神,人类真是不能小看。

“呐,你该不会是忘记了吧?一月前你收到的,那个‘奇珍异宝’?”

男人僵硬了一瞬,然后慢慢睁大了眼睛。

“枯木生花,其上落满蝴蝶和小鸟,死了也栩栩如生,‘这可是手工艺的最高杰作’——出自你口中的评价,我可没有记错吧?”

“全部是你的错啊!”

要说的话基本已经说完,我也不再顾虑他的生死,直接下了狠手拧断了他的四肢。

“你不是想要奇珍吗?那么你就好好地,享受变成奇珍的过程吧!”


我将他拼成了一个新东西。

无所谓美丑,总之好好地把他变成了“奇珍”。

衣服又被血浸透了,散发着那家伙令人厌恶的血的腥味,我无法忍耐,便丢弃了沾上血迹的衣服。

妖气激荡,我随意幻化出一件衣裳,径直向宝物库的方向走去。


那家伙是这附近的大官。领地广大,不巧,我曾经居住的山正包括其中。

之前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但是某一天,他却突然发出了征求奇珍异宝的通告。

能够献上珍宝的人,将会得到免税的奖赏。

对于人类来说,这大概是非常了不得的奖励。因此,他们就像蝗虫一样,在整个领地内扩散开来。

最初是一个青年在山里迷路,被恶趣味的妖怪捉弄,却被鹿姬救了下来。

鹿姬特意选了其他方向,把青年送下了山。

那个人却看中了鹿姬的角,离开后就告诉了寻找珍宝的人。三五成群地,他们前来试图杀死鹿姬,然后被山中的精怪赶走了。

人来的越来越多,感觉到危险的小妖怪们,有的去了山的深处,有的来找了我。

但是,不管是我还是山里的鹿,都出现得太晚了。

人杀死了收养鹿姬的老夫妻,然后杀死了鹿姬。

鹿姬死后,那些人曾经试图切下鹿姬的角,可在那过程中,鹿姬的身体渐渐长出了花叶,曾经停驻在鹿姬身上的蝴蝶和小鸟纷纷飞来,留在了那些枝叶花朵之上,一一死去。

鹿姬变成了一棵停满蝴蝶和小鸟的树。

我回到山里的时候,留下的只有满院的血迹,和早已腐臭的尸体。

鹿再没出现过,我没打算进山,也不知道他怎么了。依靠藏在院子里的小妖怪,我找出了所有参与事件的人。

这是最后一个了。


宝物库里,鹿姬变成的树还散发着芳香。死去的鸟灵们的怨念保存了这棵树和树上自己的尸体的“栩栩如生”,但是在我眼里,这已经只是一团黑色的怨念。

我伸手抱住这棵树,怨念缠绕上来,灼烧着我的皮肤。

“好了好了。乖孩子。”

用力将树抬起,我走出了宝物库。

“我们回家吧。”


Fine.


人类真是奇怪,为了欲望总能做出些过分的事。

但是,身为妖怪,我也没有什么权利说欲望不好。

因为最为随心所欲的家伙,都是人类化为的妖怪啊。

评论
热度(7)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