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怪谈屋

00

你好,我是怪谈屋。

这世界总是有些奇妙的事情,收集他们是我的职责。

那么,开始今天的怪谈吧。


01 黑影


我是某个大学的学生。

……因为是离家来到远方,我最开始非常不适应。

室友有三个人,两个人和我关系还好,剩下一个却完全不理会我。

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主要是……我,最近开始,晚上睡觉前,会看见那个室友的床上,有一个长条状的竖着的黑影。

第一天的时候我被吓了一跳……但是打开手机后看见那边有亮光变了位置,黑影也动了,所以觉得那是室友在玩手机。

……虽然,那个黑影……因为我太害怕了,一直开着手机注意着那边,直到凌晨三点实在撑不住睡着都还在……

室友一直睡得很早,反倒是我总是在她们都上床很久后才上去……

已经持续了十几天了。我不确定是不是我的错觉,但是黑影好像越来越矮了。

好可怕……好可怕……我已经不敢在宿舍睡了。

今天我挂在合租网的消息有人接下了,来之前我去看过那个人,是个非常和善的女孩子,我很满意。和你见面之后,我就会搬去和她一起住。


——我的故事,会不会太平凡了?

——怎么会,有奇怪的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非常感谢你愿意和我分享你的故事。

——是吗?那就太好了。……老实说,说不定真是我误会了,只是我的室友每晚在玩手机而已。

——那样的话也不错呀。

——恩,谢谢。和您说完我的心情也平静多了。那么,再会。

——再会。


女孩子微微躬身行了个礼,随后便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她的眼周全是黑色,想来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

不过今后她一定能做个好梦吧。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略带惋惜地想。


那之后不过数日,我再次偶遇了那个女孩。她的脸色比上次苍白多了,但是精神却很好,脸上带着笑容,也没有黑眼圈了。

“和新室友相处得怎样?”我问她。

“她是个很好的人。”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以前的室友还好吗?”

女孩子的脸色立刻变了。带着点畏惧地,她轻声说:“好像……某天以后,她就不见了。”

我随意和女孩子聊了几句后,就目送她离开了。

刚刚还情绪低落的她走出几步后就突然笑了起来。她的左臂微微抬起,仿佛虚虚地挽着一个人。

评论(2)
热度(6)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