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狗x般若】龙与吸血鬼-02

惯例的ooc预警。

西幻paro,龙大天狗——达缇古,吸血鬼般若——汉亚。

脑洞作,短更新。


汉亚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山洞里。身下是干燥的,起身来看的时候,能勉强分辨出原来应该是什么草叶之类的东西,只是现在上面粘满了奇怪的黑色固体,以至于无法清楚地辨认种类。

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汉亚一时陷入了茫然。

他还记得之前遇到龙并且无缘无故被攻击了,而现在自己身处这样的地方,难道是被丢弃了?

嘛……受了那么重的伤,自己居然还能活过来,也难怪被以为死掉丢掉了。这样安慰着自己,汉亚打量了一下周围。

山洞的走势是向下的,原先躺着的地方离洞口并不算远,但是能照进来的只有天光而已。

稍微伸展了一下四肢,汉亚立刻敏锐地察觉了不同——某种崭新的力量在身体里涌动,是与从前相似、却又有所不同的力量。如果说以前的力量是某条小溪,如今的力量就是咸水湖。

汉亚试探地在手心释放那股力量,黑红色的能量从手心涌出,渐渐在其上化作一个红黑色的形状。在那尖角显露出来的瞬间,汉亚直接掐灭了那股力量。

“这可真是……令人讨厌啊。”

喃喃自语了一句,汉亚转头打算离开洞穴。然而在到达洞口的时候,他却被某个看不见的墙挡住了。不等他反应过来,一股既陌生又熟悉的威压飞快接近,随后如初次相遇一样——龙落在了他面前。


吃饱喝足,达缇古便踏上了回程。距离吸血鬼结茧已经半个月了,做不到一直守在那里,达缇古便布下结界自己去玩了。每隔五天左右他就会回去看一眼,不过这次不同,半途他就察觉到结界内部的能量变动,想来应该是吸血鬼醒来了。

稍稍怀有一些期待的,他化为人形降落到了地上,挥手解开了结界。

“醒得可真迟。我是达缇古,今天开始,啊,不,对我来说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你就是我的东西了。安心,我不会伤害你,我会好好地对你负责的。”


汉亚警惕地看着面前形容俊美的龙,虽然有着黑色的翅膀,他的头发却是白色的。难道他的原身是白头的黑龙吗?漫无边际地瞎想着,汉亚试图缓解自己的情绪,收敛下自己控制不住的敌意——他可没忘记,之前面前这个神色平静的男子是怎样一言不发就动手将自己重伤的。那一瞬间的感觉,简直像是被攻城锤撞上了一样,恐怕全身的骨头都碎了。

但是听到了龙的话,汉亚却有了瞬间的茫然。——欸?什么叫……会对我负责?我、我并不是女人啊?!

呆了一瞬回过神来,龙依然面无表情地站在面前。实在摸不清对方的心思,思忖着自己是不是像是精灵之类、被切米当做宠物送给了这条龙,汉亚心往下沉了沉。

垂眸掩去眼中的阴狠,汉亚熟练地勾起嘴角露出天真的笑容,音调轻快地回答道:“我知道了。那么就拜托您了,主人。”

“不要叫我主人。”龙似乎皱了皱眉头,抬眼看去却还是一脸平静。

微微垂着眼注视着身前刻意露出可爱笑容的小吸血鬼,达缇古轻声重复,“不必叫我主人。——我是认真地和你定下了契约,我将会对你负责。

“现在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哈?这条龙该不会是脑子坏掉了吧?

震惊之下汉亚也忘了掩饰,毫不避讳地抬头看着龙,仔细打量着他的脸。老实说,契约这种东西汉亚也是听说过的,不过之前通常会有主奴、平等之类的前缀,以说明性质。这样稀里糊涂一觉睡醒就多出来的契约,身体也没有什么被取走精血灵魂等的不良反应,这究竟是怎么定下来的?

汉亚连忙抬手看了看明显部位有没有契约纹章一类的东西,要不是龙还在面前,他觉得自己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找个水池脱光了好好找找。不过至少现在双手没有任何痕迹,压下心头的惊讶,他开口询问:“请问我是付出了什么与您订下契约的呢?我并不认为我能够给您提供任何帮助,也许您应该解除契约去寻找更加有用的契约对象……”


小吸血鬼像是受了打击一样地翻看了自己的双手,然后抬头看着自己言辞恳切地要求解除契约。

怎么说呢,虽然像是被嫌弃了,达缇古却意外的觉得,这只吸血鬼有点可爱。恩,虽然满口在提有没有用这种愚蠢的问题,在我面前有多少人能有用?满不在乎地这么想着,达缇古打断了他的话,“你被我重伤,这就是你付出的代价。”

“那么我现在已经好了,一个人也是可以好好地生活下去的!”

“你必须认清楚一件事。”达缇古伸手碰了碰吸血鬼的肩膀,露出了见到他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是我要对你负责。而不需要你的回应。”

吸血鬼顿时闭上了嘴。

“那么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汉亚、汉亚•瓦莱。”声音颤抖着,汉亚念出了他的名字。

TBC


这是……本周份的更新。主要还是脑洞作所以很多没有描述清楚,因此接下来会有一定程度的剧透和本章剧情分析以及设定说明。

介意的就不用往下看了。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关于契约。

随口一说为什么会成为契约?因为负责这个词在龙种里是关键词。大部分曾经说过负责的龙种最后和契约人之间的关系就只有两种——亲子,夫妻。

龙种是非常没有节操的种族,因为几乎所有的龙都天性任意妄为,自己高兴了就什么都无所谓,搅得天下大乱的龙也不少。为此龙种先辈给自己和自己的后代加了一条制约,必须对说过负责的全心相对,然后从那以后每条小龙一出生就被哄着说要对世界负责——变相的强迫全龙族成了大陆卫士。嘛,总比胡作非为最后搞得全大陆来讨伐好得多?

因此负责这个词就非常关键。然后呢,达缇古是个逆反期的中二少年,他觉得对谁负责都无所谓只要他想,于是在切米转移话题的时候,他又是战斗欲旺盛又找不到对手,正好是又空虚又高涨的时候,脑子有点糊涂就接了口,就定下和汉亚的负责契约了(后悔得要死要活)

给你们看看饲养最初的开头。

我是达缇古,一只龙。

因为一时冲动,不,是口误,都怪切米,把我绕进去了。

嘛,算了,事情已经成为了定局,那么也没必要追究原因了。

总之,我,现在,和一只吸血鬼定下了契约,要对他负责。

说实话,在我之前恐怕从来没有任何一只龙和吸血鬼定过契约,毕竟龙与吸血鬼是有世仇的。隔壁龙族被吸血鬼袭击后至今仍然没有回复的长辈,我已经去看望过不知道多少回了。

不过,说是世仇,结仇也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吸血鬼横行的历史,也只不过是历史而已。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表达一件事。关于怎么对一只吸血鬼负责,我并没有任何前辈的经验可以参考。


不过太啰嗦和ooc了就没有用。

总之呢,对现在的大天狗来说,般若连个宠物都算不上,就是个摆件而已。虽然要负责,大致也就是作为探索工具,看看究竟怎么养,养错了死了也无所谓。当然以后就不这样了,但是现在是这样所以请不要纠结他态度差的问题_(:з」∠)_因为般若也不是个乖孩子——他黑得很。

以上!虽然更新慢还是请期待后续吧w

评论(1)
热度(12)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