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先生

_(:з」∠)_看不懂日文但是沉迷于みか不能自拔。

因为日日日先生说过的“学院里最初是有超自然设定的”而想大家彼此对应什么超自然种族……(最后除了朔间兄弟血族晃牙疑似狼人外并没有对应到;w;),然后开了脑洞。

包含对于宗的过去以及valkyrie的过去的妄想。虽然看了一部分太太们的repo但是毕竟不是直接翻译……如果后期学院剧情有bug请告诉我……虽然本身就是架空背景了。

答应给师匠的文!呜呜呜虽然觉得国服出了会更好……师匠你不要嫌弃我!哦对了有原创角色_(:з」∠)_虽然戏份不算太重但是是有的。

渣文笔OOC注意!!!

 如果以上都不介意的话,那么祝食用愉快w


01

宗离开家的时候甚至没有想到这已经算是离家出走了。

他只是满心愤怒,抖着手拎着自己方才草草塞了些必需品就粗暴地关上的行李箱,踩着重重的步子甩门而出。

没有人阻拦他。

被称为父母的那两个人早在他收拾东西的时候就离开了,因为他不喜欢有外人在家里的缘故,只是会有钟点工定时来打扫和做饭,除此之外的时间,这个家里基本只会有宗一个人。

所以他其实完全没有离开这个房子到外面去冷静的必要,但许是出于某种隐秘的念头,他还是这么做了。

收拾东西,带上一笔钱,离开了这个家。


虽说是离开了,但是实际上接下来要去哪儿、做什么,宗也还没有想好。

拖着箱子在秋夜的街头随心所欲地走了近一个小时,感觉到很久没有这样长时间使用过的脚踝处传来抗议般的酸痛时,宗已经迷失了方向。

停下脚步皱着眉头打量着四周的景色,宗试图在这条繁华的商店街里找到一点点熟悉的地方,以便于寻路回去,但是他无论怎么看都只觉得到处都是陌生的。

……先找个地方坐下来吧。

微微抿了抿唇,宗稍微有些后悔自己鲁莽的行动了。

“啊,那边那位小哥。”

就在这时,左边的店铺中传来一声叫喊。尽管不知道是在喊谁,但宗破天荒地扭头向那边看了一眼。

“就是你,小哥,要不要来我们店里看看?”

像是得到了确认一样,那声音带了些雀跃。宗细细看去时,发现靠近巷子处一家有着玻璃橱窗的店门口正站着个黑发高挑的人,冲着这边挥手。

因为稍微有些距离,宗不能确定那家店究竟在卖什么。他一向是没什么好奇心的人,比起探寻未知,他更喜欢将确认的事实握在手中。但偏偏这次,不合时宜的好奇心催使着他向那家店走去。


走得近了,宗才发现,那家店微带黑色的橱窗中展示的货品,乃是人偶。

店主笑嘻嘻地迎上来,俏皮似地冲他眨了眨眼,“小哥也是同好啊——所以不进来看看吗?”

“什么……”宗本能地想反驳,但是话刚出口,想到正躺在专用的箱子里被衣物包裹的mado,就转了口风,“哼,嘛也好,稍微看看也行。”

“那么请进——”店主刻意拖长声调,一个回身就拉开了店门。

店里令人意外的明亮。明明从橱窗中看进去,店内不说昏暗,但也绝不会和明亮扯上关系,以至于刚一踏进店内,宗就不得不遮住双眼,来避开对现在的他来说过于明亮的光线。

“这边请,虽然已经有各种各样的孩子在您眼前展示,但是对您来说,这些孩子还不够资格。”店长带着微妙的笑容,用奇怪的语气这样说道,“您只能从店里带走一个孩子,虽然很遗憾,不过我希望您能和最适合您的孩子相遇,这也是我的职责。”

宗对这种语气感到了极端的不适,这种不适仿佛被某种异样的东西注视,发自内心地让人毛骨悚然。他举起手轻握成拳放在嘴边轻咳了一下,“我知道了。”

“哎呀,抱歉抱歉。一时没有注意到,稍微有些得意忘形了。”店长突地笑起来,方才那种异样感仿若空气一样蒸发得无影无踪,站在他面前的又是之前那个看着和和气气的男人,“选择您最中意的孩子就好啦,不必有太多压力,那个孩子一定能够带给您幸福的。”

……搞什么啊,这家店。到处都稀奇古怪的……

宗不由心生退意,但是就这样掉头离开实在做不到,宗只好硬着头皮跟了上去。

跟随店长走近店深处的小门,眼前的景象和之前大不相同。在外间被放置在玻璃橱窗中展示的各种人偶,在里间全都随意地摆放着,就像之前还在自由活动,突然被静止了一般,各自有着不同的姿态。

“这是……!”宗震惊地睁大眼睛。

不知如何制作出来的这些人偶们肤质和神态都宛若真人一般,若不是只有30公分高,乍一看极易将他们视为活人。

“是怎么做到的……”宗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走进房间,细细打量着这些人偶。

“哎呀,这就是商业机密了。”店长一直面带微笑,“如何?我家的孩子绝对不比任何人的逊色吧?”

“这些……简直是杰作!”宗由衷地赞叹道。

“这么夸奖我可是会不好意思的,”店长的笑容似乎也真切起来,“选一个吧,只能选择一个哟。”

“我知道了。”深吸一口气,宗将行李箱放到门边,空着手走近了人偶们。

近看人偶更加栩栩如生,无论哪里都无可挑剔的完美,每一个都异常精致,各具特色。

仔细端详着这些人偶,宗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房间深处。深处的光没有前部的强烈,虽然依然能够清楚视物,但总让人有种昏暗感。察觉到这点后,宗并没有继续深入,停住脚步扫视了一圈。

深处的人偶们也没有被放在玻璃橱窗中,但是神态、身体动作都没有前部的自然,有些看上去非常愁苦,有些则一脸凶恶,高处些的人偶大多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少数几个没有被衣物覆盖的地方甚至能够看见伤痕。

“这里的人偶稍微有些问题。”背后突然响起店长的声音,毫无预兆之下令宗心跳漏了一拍,“嘛,我不建议你选择这边的孩子啦。……虽然最后会是好事,但是之前或多或少会有些糟糕的事发生也说不定哦。”

做了个深呼吸平静了一下心情,宗有些不愉地开了口,“你难道相信巫术的说法吗?幸运或者不幸怎么可能被区区人偶影响!”

“啊哈哈。也是啊,客人按照心意来选择就好,我不过是随口说说而已。”店长脸上又浮现出之前那种让人发毛的神情,宗不自然地偏开眼神避过他的注视,目光落点却看到了一个正在微笑的黑发人偶。

“那个是……?”出于某种情绪,他情不自禁地问出了口。

“哎呀……”店长看了那个人偶一眼,表情瞬间阴沉下来,“是这个孩子吗……”

“非卖品吗?”宗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那个人偶在意起来,他紧张地追问店长,“不是说我能够随便选一个吗?”

店长露出了苦笑,走近那个人偶轻轻地将他从座位上抱起来,“这个孩子……稍微有些特别。”

“特别是指……?”

“唔……用料也好,做工也好,都是非常昂贵的。虽然现在……有些瑕疵。”

“钱的话不是问题。”

“怎么说好……他的头发是用乌鸦羽毛做的。”

“……所以?”

“……会招来不幸,以前的主人这么说过。还是慎重地考虑一下,选择其他的孩子吧,我家还有很多好孩子……”

“这难道是说,这个孩子并不是好孩子吗?”宗打断了店长的话,“人偶会带来不幸什么的太可笑了,不过是失败者随意寻找的借口而已。你居然会相信这样的话……把自己的人偶视作不详的话,为什么还要把他留在店里,直接丢弃不就好了吗?”

店长微微怔了一下,忽然大笑起来,“出色的回答!”

宗微微一怔,店长直接把人偶放到了宗的面前。直视着宗的眼睛,店长用微妙的语气这样说道:“这个孩子就交给你了,如果是你的话,我就不会再从垃圾桶里找回他了吧。”

“垃圾箱……”宗颇有些不知所措地抱住那个人偶,入手的重量不像想象中沉重,反而极轻,给人一种只要加把力就会飘起来的错觉,宗下意识地用一手托着腿,另一手轻轻盖在人偶胸前。

店长微歪着头看着他的手势,露出个微妙的笑来,“哎呀……看来您非常中意这孩子呢。那么,我们就出去结账吧。可以用现金,也可以刷卡——请?”


宗迷迷糊糊地出了店,手中依然抱着那个人偶。箱子不知何时被放在了脚边,拉杆被抽出,斜斜靠在了宗的腿上。

周围人来人往,但是没有一个人走近,如同谁都没有看见宗一样。

这种迷糊的状态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仿佛一阵风吹来,宗一个激灵,猛地清醒过来。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触手一片冰凉。

唤醒他的风依然吹着,不,也许这风一直在吹。宗打了个寒战,扭头向身后看去——他的身后空无一物,没有店,只是一堵墙。


“这样吓唬他没关系吗?”店长站在橱窗后,注视着少年拉着行李箱匆匆离去的背影。黑发的人偶被他紧紧按在胸口,只露出几片衣角。他肩膀上金发的小人偶一脸忧郁,低声询问,“他真的被吓到,把みか扔掉了该怎么办?”

“啊啊,没什么可困扰的。”黑发的店长发自内心露出笑容,“如果他放弃了的话,就把他也丢进垃圾桶就好了。”




宗轻轻关上大门,顺手落了锁。

这场离家出走,总共只持续了六个小时。

家里依然空空如也,显然,那对父母一直没有回家。

宗随手将人偶放到了一旁的柜子上,打开箱子把衣物和mado取出来,各归其位。

把自己也丢到大床上,注视着天花板,回想着之前的经历,宗深深叹了口气。

“……你真是好贵啊……”

居然刚好只剩下一年的学费,那个店长,究竟是计算好的,还是只是个偶然?

宗越想越觉得有点恼火,一翻身从床上坐起,下了床靠近柜子。

黑发的人偶维持着被放上去的样子,身体微微倾斜地倚靠着墙壁,弯着眼睛非常非常高兴似地微笑着。

——如果是人类这样靠着墙坐的话,肯定会非常非常不舒服吧。

脑中快速闪过一个念头,随后宗为自己的想法笑了起来。

只不过是人偶,哪怕再像真人,也不是活人啊。

虽说如此,宗还是将人偶从柜子上拿了起来,伸手拨开了他的眼睛,“唔,我看看……真的是猫眼石做的眼睛吗?”

人偶随着他的手缓缓睁开了眼睛。

左眼是蜜黄的猫眼,右眼是湛蓝的宝石。明明没有特别做出瞳孔,不知为何,却让人有“被正视着”的感觉。

“什么啊……这不是很漂亮吗?”

一直被这样注视着也不错。宗这样想着,将人偶放在了床头柜上。

“今天就到这里吧。嘛……虽然稍微贵了一点,不过算是物有所值。那么,晚安。”

评论(6)
热度(3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