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关于十年后的妄想。

自我理解+渣文笔+ooc请注意


“喂,沢田纲吉。”

黑色西装的云雀停在门口,头也不回地提问。

“为什么选择我?”

端坐在对面的青年好整以暇地微笑着给出了回答。

“因为云雀是最强的。”

云雀从鼻腔里哼了一声,推门而出。

他离开之后,正一才松了口气。

“不那么紧张也可以的,正一。”面前的青年好心似地开口,“云雀不会做任何事。”

掏出纸巾擦了擦额上的冷汗,正一无力地叹了口气,暗自心想,也只有你习惯了他的气势,不觉得有问题吧。

说出计划之后,那个云之守护者身上的冷气几乎让他错觉现在是深冬。

“不是这个问题……你真的决定了吗,纲吉君?”

“当然。一切都已经布置到位,不能再反悔啦。”低头翻阅着手上的文件,时而写上几个字,青年的举止里完全看不出他正在修正如何让自己合理地死去的计划。

正一总觉得有种不真实感,从他知道自己的网友是彭格列十代目开始,从他知道白兰毁灭世界、决心阻止他开始,从青年找上门来,递出了这份“自杀计划”开始。

一切都太快了。

彩虹之子遇袭,彭格列家族收缩防御,他开始着手反攻白兰,然后遇到青年递上的这份计划书。

如果按计划进行,一定能达成自己的愿望。但是为此牺牲的,却不是自己。

“如果……”他忍不住再三追问,“如果假死弹没能成功,你真的死了怎么办?”

他是知道的,彭格列十代目家族和同盟家族成员对这个青年的特殊对待,如珠似宝都太过浅薄。

他是被供奉在王位之上的。

若是他死去,引起的动荡不知会波及多少人。而且,他假死后的局面会不会像他所计划的那样发展,正一也完全没有把握。

彭格列的详情对他来说是个谜,他只能依靠纲吉做出的推断进行补充,没有办法真正判断——不,他从来不相信自己对人心的推测,他只是莫名的觉得不太对劲。

如果朋友被人杀死了,我会做什么?——报警,依靠他人。

如果妈妈被人杀死了,我会做什么?——寻仇。

不同情境、不同重要度的人,对此做出的反应都是不同的。

正一无法断言十代对彭格列和同盟家族的重要性,他应该相信十代本身的判断,但是……

“没事的。我相信正一。”青年露出温柔的笑,放下手中的文件,注视着正一的眼睛。

“如果真的有什么意外,那也没关系。”

“欸?”

“因为大家都非常强大,所以一定没关系的。——伤口一定会痊愈。”

“但是,如果是致命伤呢?”来不及思索,质询就脱口而出。

青年眼中划过一丝困惑,他耐心地回答,“不会的。不可能致命的,我相信大家。”

焦躁,正一被这种情绪笼罩,看着这个人毫不自知的模样,憋在心里的话止不住地漏了出来。

“你没想过他们知道你的死讯会怎么想吗?Reborn先生死的时候……你还有爸爸和妈妈,你对很多人都很重要吧?这样真的好吗?因为白兰先生的关系……这是我的错啊!”

纲吉愣了一下。

然后他又笑了。

“……我也,曾经觉得没有Reborn的话不行。但是,现在我也挺好的。嗯……也许不是那么好。这个计划,如果Reborn在的话,我说出来的瞬间他就会狠狠揍我一顿吧。但是,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

“正一,你战斗的理由是觉得这一切因你而起,我的话,是想要保护大家。我没能保护Reborn他们,所以,剩下的大家,一个我也不能失去。白兰会夺走大家,白兰夺走过大家。——一想起这个事实,我就没法睡着。

“决不能再放任他横行,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我真的死了也无所谓。Reborn他们不在我也没问题,我可以的话,比我更强的大家一定也没关系。我,一直深信不疑。”

“就拜托了,正一。”


那天他们没有再多做交谈。绕开白兰的监视的时间不能太久,时间不允许他们浪费。而那也是他和纲吉的最后一次碰面。

之后计划实行,本来应该因为首领离去而团结一心的彭格列分崩离析,正一迫不得已找借口带着装置逃往密鲁菲奥雷家族势力没有那么强大的日本,在那里开启了计划的最后一步。

这之中必然有云雀的配合,他却没有余力去思考对方做了什么。

终于看到十年前的沢田纲吉的时候,他几乎要哭出来了。

你错了。

可是等到最终决战之后,回顾这段时间的经历,他却恍然惊觉,哪怕中途有了偏差、最后完成的也是十年前的小小家族成员,但是沢田纲吉的预测准确地达成了。

击败了白兰,因为意外彩虹之子们也复生了,他们走到的是再好不过的结局。

白兰毁灭世界的结局不复存在,也许还有别的白兰获胜的平行世界,但是他们这个平行世界,经历大战后总算存续下来。

看着从森林中出现的人被彭格列家族成员围住,正一悄悄松了口气,独自离开了。

嗯,还是之后再去找他吧。


“boss……都是你们这样的家伙吗?”

“嗯?”

“强大又残酷。”

“我可一点都不强啊。我只是……因为大家就在我的身后,所以无法后退半步。”


收到评论于是在后面补充唠叨几句。

首先说明的是,一切都是妄想,是脑补,几乎没有任何原作依据。

假设一,正一和纲吉除了小时候的交集,大学期间曾经是网友。

假设二,正一在知道白兰引发的事件之后决定背叛,纲吉在知道网友是密鲁菲奥雷家族干部后打算策反。

假设三,Reborn和彩虹之子的死使纲吉失去了理智。

假设四,纲吉在与正一摊牌之前的计划,是由正一发动背刺。

假设五,纲吉在听到正一陈述白兰毁灭了平行世界的事之后,恢复了部分理性。

基于以上五个假设的前提下,发生了如上的事件。

纲吉是知道大家很在乎自己的,但是他不愿意再冒失去大家的风险。所以他反复强调信任,其实只是在说服自己。

他知道自己做出了非常残酷的决定。为此他选择云雀作为配合对象,因为云雀是“最强”的。他是,纲吉认为最不会被自己死亡动摇的人。

顺便一提,我觉得纲吉的家族成员,刨掉Reborn,就数云雀最安定了。虽然他加入的莫名其妙,但是他在各种方面都非常安定。骸讨厌黑手党,心思百变,狱寺满脑子只有纲吉,蓝波和了平从来不能列入考虑圈,唯一可以用的山本,却也很可能因为纲吉的死讯失去理智。

纲吉的计划从来不是借助十年后守护者们的力量,因为他们离他最近,最不安定。他把所有事都托付给了未来的自己,包括自己的家族成员们。

我一直觉得他看别人比看自己重得多,Reborn肯定早就确定了,不知道有没有对此做出针对性训练,但是我觉得是没有的啦……要做的话几乎相当于重塑纲吉的人格,Reborn也下不了手吧。

然后结果就是十年后没了Reborn放飞自我的纲吉的假死。

靠,故事到十年后我是真的……他要是普通人就好了。不需要死,不需要担心别人的生死。可是如果他就这样一直孤独一人,也让人难受。虽然我觉得他那么好,肯定能遇到看得见他发光的人的。

嘛,十年后Reborn复活,纲吉肯定会被狠揍一顿。

希望十年前的Reborn也能开始教育一下,起码别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