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27】召唤使纲-01

自我理解+剧情设定+文笔不足导致的ooc请注意。

大量原创人物出现请注意。

稀奇古怪的设定和妄想衍生请注意。

因为个人原因的断片描写请注意。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


“这次能抽到ssr就好了……”

角色收集游戏《百万怪物育成》最近大火,为了和同学们有共同话题,纲吉也下载了这款游戏。

起初他的手气很好,稳定出SR的首抽竟然出了最高稀有度UR的角色,之后不到20级就抽齐了卡池里的常驻SSR,着实在同学群里引发了一波轰动。《百万怪物育成》是一款主打角色收集养成的手游,但是因为功能繁多,客户端也大得出奇,一时热度褪去后,同学渐渐转向了其他游戏,纲吉却留了下来。

他原本并不怎么玩游戏,但是却被这个游戏的交互系统留下来了。可以自由输入文字,对方一定会回应的屏幕里的朋友,对于纲吉来说,曾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正因为是虚假的朋友,所以只要好感值满了,就永远不会减少,哪怕减少,也能用礼物刷回去。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是永远不会离开的朋友。

值得庆幸的是,游戏本身非常良心,纲吉没有在抽卡上投入太多金钱。他也并不打算全收集,基本只抽自己常用的那几个角色的卡池,靠着这套高养成度的阵容,几乎大部分活动可以无氪毕业。

用心越多,越无法割舍,这个游戏渐渐成为了纲吉生活的一部分,随着语音输入和全角色语音的实装,他也仿佛真的多了几个可以视频的朋友。每天放学后,他开始抬着手机走路,一边走一边和角色聊天,几乎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

今天是新卡池开放的日子,虽然没有主力队的角色,但是介于运营良心,新入池的角色纲吉总是不吝惜抽上几发的。

嘴上念叨着其实没怎么放在心上的话,纲吉按下了抽取键。

低头注视着屏幕的纲吉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走到了拐角,习惯性地拐过弯,屏幕一震,他还没来得及看清出现的是什么颜色的光圈,就感到一阵大力袭来,不由自主地后退,踉跄两步跌倒在地,而手机脱手飞出,屏幕朝下落在了不远处。

撞上纲吉的人丢下一句抱歉就匆匆离开了,纲吉勉强站起来,感受着身体各处传来的疼痛感,也只能自认倒霉。向前两步,俯身伸手想要捡起手机的瞬间,纲吉忽然感到了某种微妙的改变。他本能地抬起头来,眼中却映入了一片无遮无拦的绿和蓝。

——不知何时,他已站在草原之上。

“欸?”


时间应该是下午,用手掌勉强挡住阳光,纲吉仰头看着太阳,作出如此判断。但是其实他从来不知道如何从太阳的位置判断时间,只不过是随便推测了一下。

放下手,纲吉叹了口气。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穿越”?老实说,实在是过分突然,以至于完全没有实感。心底微妙的毫无恐惧,虽然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不过应该算是好事。

如此想着,纲吉再次环视了一圈周围。

这里是一片草原,一望无际,及膝的青草在微风吹拂下如水波般流荡,目之所及之处,既没有人影,也没有动物。很远很远的地方隐隐约约能看见应该是山的影子,但是实在太过模糊,无法断言。

不知为何,纲吉觉得这里有点眼熟。但是草原应该都是一样的,他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和现实中见过的草原图片记混了。手头的东西只剩下一直拎在手中的书包,本来打算捡起的手机不见踪影,在草原上,应该如何求生呢?

总之,先试试看能不能遇到人或者村子吧。凭借直觉选了个方向,纲吉迈步前行。


在草原上行走非常累。

毫无目的、也没有参照物,明明一直在前进,却又很容易出现“根本没有动过”的错觉。因为没有钟表,自己究竟走了多久也没法判断。

纲吉喘着气停下脚步,再次环顾四周。

这样走下去,要走多久才能遇到其他人呢?虽然直觉这个方向比较好,但是……

摇了摇头试图甩掉冒出来的消极想法,尽管不明原因,他却有种莫名的信心和安心感,似乎只要前进的话就会遇到好事。深吸一口气,纲吉打算继续前进,风中却传来了奇怪的气息。

“欸……为什么有焦味?”

纲吉向着风吹来的方向望去,那里正是他直觉的方向,极远的地方似乎有小小的黑点出现,但是因为太过细小,以至于无法判断体型。纲吉有了矛盾的预感,既是危险,又是安心。

“到底是怎么回事……”

两种相反的感觉让他焦躁起来,草原上无遮无拦,黑点逐渐变大,显然正高速朝着这个方向前来,如果逃走多半也逃不掉,即使如此,他还是向其他方向跑去。

之前前进的后遗症很快表现出来,没跑多久,纲吉就觉得双腿越发沉重,呼吸也越来越急促,而相应的,本来对等的危机感与安心感成倍攀升,两种相反的感觉交错,让他越发难受。

背脊上如同被用火烫过的针蛰了一样突然刺痛,纲吉本能地向一侧扑去,以他从没想过自己能做到的动作在地上翻了数圈,抬头望向原本所在的地方,一只浑身燃烧着火焰的黑色犬形生物映入了视界之中。

明明是幻想生物,但是看到它的瞬间,纲吉就认出了它:“焦狱犬?”无论是外形,还是扑击失败后爪子插在泥土里拔不出来的“僵直效果”,都与《百万育成》里的龙套怪物焦狱犬一般无二。

游戏里的怪物突然变成现实,纲吉愣在那里,焦狱犬却完全没有受到影响,它拔出自己的爪子,摇了摇头,鬼火一样的红眼便盯上了纲吉,转头再次扑击!

还没消化完自己大概穿越到了游戏世界的现实,焦黑的爪子就向着自己靠近,纲吉大脑一片空白,下一瞬间,白色的影子就撞飞了焦狱犬,低头干脆地咬断了对方的脖子。

死亡的焦狱犬如同游戏中一样化作光点消散,一部分融入白影体内,一部分却落到了纲吉身上。疲劳在瞬间消失,纲吉甚至觉得自己的身体轻盈了一些,他犹豫地站起来,白影踱着步靠近,在消散的光点中显露出了真容:银白色的狼。

一个怪物死了,又来了一个凶兽,纲吉原本应该感到恐惧,但是看着这意外熟悉的狼,一个名字脱口而出:“狱寺?”

听到他声音的狼身上爆出柔和的白光,随后狼耳的少年碰地跪在了纲吉面前,以头磕地大喊出声:“万分抱歉!我来得太迟让十代目受惊了!”

评论(1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