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狗x般若】无用之子-02

过了许久的辣鸡更新。

思路断片所以剧情也比较断片。

不介意的话,祝食用愉快。


般若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于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除了身下躺着的床,其他什么家具也没有。

他坐起来,掀开被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被丢下来之前受到的伤害依然存在,但是在鬼子强大的自愈力下基本全部收口,只有少数比较深的伤痕还裂着口子。同样破破烂烂的衣服已经不见踪影,伤口上沾着的尘土倒是没有了,仍然完好的皮肤恢复了原来的颜色。般若扭头看了看,没有找到新衣服——他顿时觉得棘手起来。


大天狗捡回鬼子后,便将他交给了塔里的侍从人偶。侍从人偶是塔的伴生物,大天狗还小的时候,照顾他的就是这些人偶。

巫师生而知之,除了独属于本世界的力量体系传承之外,也会得到当前本世界的“普适知识”,换言之,就是常识。一个世界里认知程度超过60%的认识都会被归类为常识,然后被巫师获取,剩下的未达40%的知识如果巫师需要,也可以向世界请求获取。

最初大天狗是不知道这些的,他曾以为人偶们是他的亲人。直到某天他想要知道缘由,才打开了世界所赠的知识传承。

人偶只是人偶,没有命令就不会行动。他以为自己早就知道这一点,吩咐得也足够完全,然而等看到裹着床单站在自己面前的鬼子,他才头疼地发现果然放任人偶靠自律执行命令是不行的。


不知道塔的主人会不会来,何时会来,就这样等着的话,实在过于被动了。稍作思考后,般若果断地下了床,掀起床单草草裹住了身体,踮脚拧开把手离开了房间。

从房间出来后,映入眼帘的是空荡荡的走廊。没有任何人影,也没有任何摆件,目之所及只有白色的不明材质的墙壁,以及不知延伸向何方的长廊。

身体的直觉叫嚣着,上方的某处,正是“目标”的所在地。

轻抚了一下胸口那道伤痕的所在地,般若沿着走廊开始前进。

走廊笔直地延伸,前进途中时不时的会经过“窗”——不认识的材料所制作的,占据了大半墙面、分成四格的窗。从窗口往外看去,能看到的,有时候是在某些世界被称为“星空”的景象,有时候,则仅仅是纯粹的黑暗。走廊内部一直是稳定不变的白,没有任何阴影,“窗”里的景象仿佛只是画片一样,除了装饰之外并未给这个走廊内部带来任何影响。

没有任何起伏,也没有一个弯折,当般若在终点停下脚步时,面前耸立着的白色门里,传来异样的恐怖气息。于是他明白,这里就是目的地了。

门上并没有锁,准确地说,这只是一扇白色的门,没有任何装饰或者花纹。

般若没有犹豫,伸手推开了它。

门内是与门外完全不同的景象。如果说走廊仿佛是某种特别的——彷如异世界的产物的话,门内就是普通的房间。啊,虽然般若自己也不太清楚,这个关于“普通”和“异界”的概念是从何而来就是了。

但是如前文所述,门内是个普通的房间。和之前那个只有床,墙面和地板都如同走廊一样纯白的房间完全不同,非要下个定义的话,“这是个书房”。而且是个“一楼,窗外有树”的书房。

透过与走廊类似的窗,可以清楚的看见外面婆娑的树影。而不知从何而来的光照亮了整个房间,排列在两旁的书架清晰可见,正中那张长桌旁,则坐着一个有着黑色翅膀的男人,正微微低头看着手中的书。

啊,就是他了。

般若瞬间明白了面前这个人的身份,仿佛是被灌注、又像是早已铭刻在灵魂之中,这个人就是“巫师”。他就是为此而来的。

“……喂。”

男人对门打开这件事毫无反应,只是接着阅读,时不时地翻页。般若一开始没有开口,就看着他翻书。

沉默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直到般若厌倦了这样的对峙,开口打破了安静。

但是,意料之中的,男人没有回答。他还是像般若推开门时那样,除了手中书页的厚度改变,并没有任何动作。

“我厌烦了。你把我带到这里,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般若没在意,继续陈述。

“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我要回去了。……总之,我会出去的。”

“你出不去。”

像是终于有了兴趣,男人淡淡地回了一句。

“……这可说不准。”

般若笑了笑,轻轻地敲了敲门,“不装哑巴了吗,白塔之主?”

“这是你们对我的称呼吗?”

“不,是我随便想的名字。你这样的家伙,一直被‘你’之类的称呼的话,多半会生气吧。虽然不是很在乎,但是我不打算因为这种原因丢掉性命。”

“唔,那么你就这么称呼吧。”男人这样回答,视线一直定格在面前的书上。

“回去。”

“怎么,就打算赶我走了吗?这可不行。”

“……”

“食物,水。伤药就算了,起码的食物和水,要去哪里拿、或者会不会提供,给个准话。我可不像你们这样的东西,不需要吃喝也能活下去。我现在,肚子可是饿得咕咕叫啊。”

“真是傲慢。用这种语气对我说话,就不害怕激怒我了?”

“被一瞬间干掉和回去在那种白色长廊里徘徊饿死比起来,我还是比较喜欢前者。”

“你想要什么?”

面前的男子貌不经心地发问,般若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儿,突兀地笑起来,“我要什么,你都能给吗?”

大天狗停下了翻页的动作,第一次从书上移开了目光。扫视一眼,他如是回应,“贪心的家伙。但是,可以哦。”

合上手中的书,随手将其放回书架,大天狗站起身来,走近般若,在他面前站定。

“我所拥有的这个世界的一切,关联世界的大部分东西,什么都可以拿去。

“——只要你做得到的话。”

“真是豪言啊。”

面对可以被称为此世之主的巫师的宣言,鬼之子轻慢地做出了回答。

“那么今后,请多指教,‘父亲’。”


总之相当支离破碎的更新。非常糟糕。

下篇应该会比现在好一些。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4)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