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狗x般若】无用之子-01

食用说明:

1.魔女集会paro的变种,巫师集会paro【bu】。

2.如题同时受到没用的孩子这首歌的影响。

3.是糖。

4.ooc和渣文笔请注意。本篇含有大量背景说明。

以上都ok的话,祝食用愉快。


最近的巫师之中,不知为何流行起了“收养孩子”的风潮。

“为什么要养孩子?”

某次和其他世界的好友联系,对方提起这个话题,并调侃地问你什么时候养一个时,大天狗淡淡地反问了一句,“不管是哪种生物的幼崽都又麻烦又脆弱,稍不注意就会死掉,饲养他们有什么意义?”

“别这么说嘛。从幼崽开始就很强韧的种族也是有的。——这种事情,不试试的话,是不会明白其中的有趣之处的。”好友杵着下巴,露出愉悦的笑容。

“然后看着他们的生命走到尽头吗?付出心血制作的东西无法保存,这种完全是浪费的事情,别再和我说了。”

大天狗做出了回应,然后打算接着讨论之前的那个课题。

“喂——我把你要的东西带回来了哦。”

镜面对面却突然插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好友也立刻移开了视线,看向声音的来向,“啊,那家伙回来了。——总之,是非常有趣的事,能像我们一样长生的种族,每个世界都是有的,实在不行,可以去学习一下死灵魔法嘛。下次联络咯,你啊,总有一天也会遇到这样特别的家伙的。我有时候也会想,说不定这是世界树试图杀死我们的手段呢。不过,如果是这样温柔的方法的话,死掉也无所谓了。”

“喂,你这家伙……”大天狗被他说的话震住,还没反应过来,镜面中闪过一个红发的身影,随后通讯就被切断了。

“……搞什么啊,那家伙。”

大天狗喃喃念了一句,注视着已经失去联系功能的水镜。一年只能和一个世界的巫师联系一次,不管大天狗有多想再联络,都只能等到明年了。

“……一年而已,不会有什么事吧。”

虽然这样想,但是实际上如何,大天狗心里也没底。

大天狗和好友同为世界树上世界果中孕育出来的巫师,不老不死,能力超群,同时,也是每个世界独一无二的存在。身为本世界战斗力的巅峰,巫师一旦任性妄为的话,破坏掉整个果实也不是难事。因此,有着不良记录的巫师在世界树上都是“挂了号”的,会被世界树千方百计地试图消灭。

巫师是否真的能够死亡,大天狗并不清楚,至少在他经历的岁月中,从没听说过哪位巫师曾经死亡过,倒是旁听过那个世界的人和世界树是怎样想办法伤害过巫师。当然,最后巫师还是毫发无损地生存着,即使被肢解,更甚是被打得粉碎。

而身为大天狗好友的那个世界的巫师,被打压得尤为严重,据说曾经遭遇过非常多次的背弃和伤害。不过以大天狗的见闻,那位巫师是位性格温厚的好人,他并不明白他被针对的缘由。而即使被针对,那位巫师也从未想过毁灭世界,或者是冷硬心肠,反而不断地接受着被世界树送来的人,渐渐产生了严重的自灭的想法。像他这样的巫师,在世界树上并不算少数,甚至可以说,巫师已经分裂为了两派,一派认为自己应该去死,一派则对世界和其他生命存亡漠不关心,仅对同为巫师的同族抱有“人”的感情。

大天狗自然是后面那一派。

接下来数年,好友的情况都非常稳定,甚至开始有了打消自灭想法的趋向,大天狗不由松了口气。而等他从这忧虑中抽身出来,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朋友圈里的朋友都拥有了一个“孩子”。

……这就非常微妙了。

当你的朋友全部都在讨论同一样东西,而你却不了解的时候,一般来说只会有两种发展:其一,你朋友和你讨论其他东西,你看着你朋友们互相讨论他们的孩子;其二,你朋友们共同讨论他们的孩子,你渐渐被排出了朋友圈。

无论哪种,旁观的滋味都不好受。

深思熟虑之后,大天狗离开了居住了千年的塔,动身前去寻找一个“幼崽”。

大天狗所属的世界,由两个“模块”组成。两个模块由一条星河似的无形纽带连接,在世界树果实的壳中漂移,根据所处位置产生各种不同的天候与季节。左边的是西方模块,右边的是东方模块,而大天狗所在的塔则位于两个模块衍生出来的两条纽带的扭结处,可以说,是二者的“锚点”。而这个锚点的作用是依靠大天狗的魔力实现的,如果离开太久,锚点就会失效,两个模块彼此分离,随后在壳内不定力的作用下,它们会在这个果实内冲撞,最后毁灭。

巫师们诞生的位置大部分都是这种重要的地方,肩负着几乎可以说做是关系世界树果实存亡的重任。像是大天狗一样不能离开的是少数,也有很多是如果破坏就会导致世界果实毁灭的东西。其他人的情况大天狗并不清楚,但是就他个人来说,久居塔内并不会让他不快,倒不如说,这样的生存方式最让他轻松——应付弱小的家伙什么的,实在是没有比这更让他烦恼的事了。

离开塔的话,锚点将会逐渐被“弹出”,不过这也有时限,只要在“弹出”到一定程度前返回,那么就完全不会有问题。在心中规划好路线,大天狗首先向着西方模块飞去。

这个果实内的世界,无论是西方模块还是东方模块,都是人与非人混杂的。西方模块是非人占有优势,东方模块是人占有优势,而无论是哪个模块,都有亲非人的人,排斥非人的人,亲人的非人,和排斥人的非人。有人与非人合住,互相帮助的地方,也有人与非人互相憎恨,厮杀不休的地方。

在某个龙巢降落,掩饰了自己的身形后,大天狗走进了育龙室。

和其他大部分世界一样,这个世界的顶尖战力之一,乃是龙族。皮糙肉厚,擅长龙语魔法,总之,是和大部分西幻世界设定差不多的龙族。当然,他们的幼崽也是一等一的生命力强,除了吃得太多以外,可以说是最适合新手养成的幼崽品种。——然而,仅仅是能吃一点,就让大天狗败退了。

就像方才说的,大天狗不能离开塔过久,而龙族幼崽为了保障未来的健壮和强大,需求的是蕴含足够魔力(西方的能量名称)的肉类。先不论只有刚被猎杀不久的肉类蕴含魔力才最充足,将肉从模块带入塔内的过程中,壳内虚空将会吞噬魔力,最后进到塔内时魔力也就所剩无几了。若是将活物带入塔内繁殖,运输和照顾也是大问题,总之都是麻烦事,大天狗干脆地放弃了龙族,顺便把所有需要活肉的种族都从名单上划去了。

这样一来西方模块的兽类就不必考虑,大天狗又陆续去精灵族、翼人族、矮人族等等类人种的居住地找了找,然后因为“太挑剔”“太脆弱”“丑”“难养活”“太短命”等理由,筛掉了西方模块的种族。

东方模块的种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较西方模块要多,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就只有六种种族:人,妖,怪,魔,鬼,神。大天狗在东方模块走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遇到合眼缘的幼崽。

从本心来说,他想要个非人的幼崽。人类的幼崽过于脆弱和难养是一方面,人心异常的难以掌控是另一方面。至于寿命,好友说的不错,实在不行,可以去学习灵魂类的知识,总能找到让一个灵魂长久留下的方法。

回塔前的最后一天是一个雨天。

在瓢泼大雨中,大天狗和他遍体鳞伤的孩子碰面了。

该说是巧合还是其他?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大天狗降落,而就在他落下的地方不远,就倒着那个孩子。血水混着雨水被冲到大天狗的脚下,察觉到身上带上了血腥味的大天狗看着地上奄奄一息的孩子陷入沉思。

鬼之子……伤倒不是问题,但是,该选择他吗?

鬼之子裸露在外的皮肤都已经不成样子,不知是被剥去了还是被外翻的伤口遮住了,在雨帘和血色的双重模糊下无法分辨。究竟是怎样落到这种境地,自然也无从知晓。若是被仇恨充满的复仇鬼,那么无论如何都会从自己的身边离开,去完成他的复仇吧。

稍作犹豫,大天狗在空中绘出一个法阵将鬼子纳入其中,随后带着他展翅飞回了自己的居所——塔。

评论(5)
热度(31)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