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江x审神者】你与蜜糖-03

食用说明:

1.ooc请注意。

2.乙女向。

3.包含大量世界观私设请注意。战斗写掉我半条命……ORZ耍什么帅,没有帅,只有命;w;

以上都不介意的话,祝食用愉快。


这次降落的地点,非常意外的,并非是城市之中。

“偶尔也会遇到这种事的。”大概是看出了审神者的茫然,青江走到她身边,“毕竟,这个时代还是土地占大多数,城市和村镇还没有那么多。”

“嗯……嗯啊。”审神者胡乱点了点头——老实说,她还没反应过来。青江按下时空转移按钮的画面依然残留在视网膜上,下一秒眼前的景色就变成了一片空阔的野地。刀剑男士们维持着之前的姿势站在那里,就连通常会有的“眼前一黑然后豁然开朗”之类的过场画面都没有,直接地就换了地方,甚至审神者一点也没觉得有眩晕之类的异常反应——真的穿越时空了吗?就这么简单?

“主?”鲶尾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

“鲶尾……!”骨喰睁大眼睛,伸手去拉住了鲶尾的手。

“啊……没事的。抱歉……这样是不是有点……”审神者连忙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

“不用在意,就当做是个旅行,轻松地跟着我们一起走就行。”鲶尾反手握了握骨喰的手,然后放开了。轻轻拍拍自己的胸膛,他露出自信的神色,“保护就交给我们吧!我们可是专业的!”

“正是如此。”

“我不是在担心这个啦……不,我也完全没有担心!你们按照平时的步骤行动就好。”审神者觉得有些窘迫,莫名地,她觉得自己似乎变成了添麻烦的人,这让她非常不适。

刀剑男士们彼此对视一眼,青江上前一步,“好了,那么,前进吧。”


“平时你们出阵也是这样的吗?”

前进的路途意外的和平。照审神者之前的猜想,本该是没走多久就能察觉到敌人,然后战斗也会很快结束,基本上不需要太久就可以返回本丸的。

“按照主收到报告的时间来推测的话,我们的战斗看上去又快又简单吧?”不知何时达成了协议,总之不知不觉间,走在审神者左边的刀剑男士就变成了青江,变成了短刀双子打头,青江在左堀川在右,脇差双子走在后面的队形,回答审神者问题的刀剑男士也只有青江了。

“最近承您信任,担当了近侍的职位,传送文书的时候我也有稍微看了一点。给主的报告只简略地说明了路线、遇敌数和捡到资源的数量,每次我们也很快就返回了,给主造成了一些错觉吧?”右手按在刀柄上,青江声调轻快,“本丸时空转移的效率您也看到了,不管在这里呆多久,返回本丸的时候时间设定为刚才离开时的一秒后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嘛,虽然这样做被禁止了,至少要过一分钟才行。正是因此,我们在其他时空看似短暂,其实每次出阵都是会逗留相当一段时间的。”

“……所以才会有停留时间过长遇到那些部队的设定吧……”审神者低声自语。

“在说什么,主?”没听清身边的人说了什么,青江凑近了一点,几乎在她耳边开口。

“啊……没、没什么!辛、你们辛苦了!”审神者被耳后的热气吓了一跳,稍稍加快脚步拉近了和短刀们的距离,暂时脱离了脇差们身边。

无论哪一方看上来都挺辛苦的啊……审神者心中模模糊糊地这么想,回想起本丸自愿承担了相当一部分公文处理的长谷部和一期,还有其他参加内番和其他本丸维护工作的打刀太刀男士们,罕见地为自己之前的不作为感到了羞愧。

唔……回去后稍微看一点公文,少看两集动画吧。不自觉地露出带着点歉意的笑,审神者伸手想拍拍短刀们的肩膀,询问他们要不要休息一下。

就在这个瞬间。

“锵!”

刀剑碰撞的声音清晰地在耳旁响起,审神者还没反应过来,身上外出用服装里内藏的隔离用装置瞬间启动,身边之景忽然虚幻起来。

快速聚拢过来的刀剑男士们发现审神者不见,行动停顿了一下。远处有不知材质的小箭飞射而来,错乱地击中了鲶尾和堀川身边浮现出来的金色兵装小球。小球的光泽可见地暗淡了一下,下一瞬间,从骨喰和青江身侧飘起的兵装中射出数枚小型的石头,向着飞箭射来的方向投去,一部分在半空中与飞来的小石相互抵消,另一部分则消失在草丛当中。

“每次这种时候总是有点不爽啊,为什么不能把对面的攻击完全抵消掉呢?”耳边响起清晰的话语,面前则是刀剑男士们冲向从草丛中突然“出现”并扑过来的敌人的身影。

“由我们来操纵的话,也不一定能够全部击中吧。”当先的青江看上去非常轻松,就像只是随意地挥了挥刀,在他面前的敌人连同刀装就被一并切裂。碎裂的身体并非人形,而是形似蛇骨的异形,头骨和一部分颈骨被切断后,整个形体都随即化作黑雾消失不见了。

“倒下吧!”紧随其后的前田从他身边掠过,手腕微转,径直扑进敌人怀中,一刀插进了敌方的身体,随着消失的黑雾落到了地面上。

另一面,骨喰荡开敌方刺来的长枪,毫不犹豫地将其斩断,敌方的身形也随着断裂的枪一并消散了。

后跃避开敌方脇差的斩击,平野在地面一踏,借力换了个方向,从侧面刺中了敌方的心脏部位,敌方一声哀嚎,被黑雾笼罩了身影。

与敌方打刀稍微交手了几回合,眼角瞥见其他几人都结束了战斗,堀川也不再耽搁,刀刃一转切向敌方手腕,在对方稍退的时候,不知何时绕到后方的鲶尾一刀切下了对方的头颅。

“鲶尾……!”堀川反应过来连忙收住就势上挑的本体,“不要这么突然来帮忙啊,我不注意的话你说不定会受伤的。”

“哎嘿,不好意思。我那边的敌人解决了,一转身正好看见你的对手的后背,一个忍不住就下了手,下次不会这样了!”鲶尾收刀入鞘,双手合十低头诚挚地道了歉。

堀川被这么对待不由有些无措,他也收起了刀,摆了摆手,“我不是要计较这个……”

“唔……是我不好啦。我也清楚这样太过突然了……总之,我会注意的!”鲶尾挠挠头,再次道了歉。

“好了好了,不是什么大事,你们再这么互相道歉下去,气氛也要变得奇怪起来了。”青江双手分别搭在两人肩膀上,带过了这个话题,“战斗结束了,该去接回我们的主了哦。”

“不必用‘接回’也可以吧?”随着最后一个刀剑男士收刀入鞘,方才的“隔离感”也消失不见,审神者试探性地向前走了一步,脚下确实地踩到了泥地里,稍微舒了口气,她带着点轻快地回应了青江的话。

“如何?初次观战。”青江打头,刀剑男士们重又围拢在了审神者身边,不过这次他们的神色都比方才要轻松不少。

“主君,刚才的是出门之前说的保护装置起效了吗?”没按捺住好奇心,前田也紧接着问了一句,“战斗中您没受到影响吧?”

“啊……嗯,其实不坏。这样说也许有点不对,但是老实说,有点像在看电影一样……辛苦了,诸位。”审神者说着说着神色变得有些微妙,不自觉地抿抿唇,她露出一个笑来,“完全没有真实感……仿佛直接和这个时空切裂开了一样,除了还能看见和听见,连移动……莫名地有‘不能移动’的念头呢。”

“唔……听上去不是很好。”堀川眼中露出些担心,“真的没事吗?”

“没事没事。……就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你们。你们在战斗,我却觉得像是在看电影……”

“这样没关系的。”

“嗯,没关系,主你平安无事,这就足够了。那么,”青江冲审神者眨眨眼,“帅气吧?”

“总觉得不像是你会说出来的话啊……”审神者习惯性地小声吐了句槽,随后想了想,发自内心地给出了回答:“非常……是我见过的最帅的!大家,超帅!”

“谢谢夸奖。那么,差不多可以回去了呢。”青江的视线突然落在了前方某处,微微眯起眼睛,他这样说道。

“咦?不是才打过一次……”审神者还没从刚才的情绪里回过神来,听到这话下意识地想要反问。

“已经跳跃到下个时空点了,这个点一般来说是没有敌人的。——不回去的话,要在这附近转一下吗?”青江收回视线,偏头看向审神者。

“啊,又是‘寅’?”平野恍然似地接了话。

“寅啊……总觉得一听见这个词就没有干劲了呢,得回去了啊。”

“……不想回去吗?”

“倒不是,不过既然出来了,才出来刚刚热热身就要回去,总觉得……太过不痛快了。”

“……”

“其实我也觉得有些扫兴。”

“对吧?”

“嗯……下次的话说不定就能前进了。”

“得下次了呐。”

面对突然有些低沉的气氛,审神者无措起来,方才青江的问话还没有回复,稍作思考,审神者试探性地发言:“那么,再在这个时空点待一段时间吧。虽然不能战斗……就像是旅行一样,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可以吗?”青江伸手拍拍审神者的肩膀,带着些暗示地询问,“这是允许的事情吗?”

“没关系……嘛,我们对于这个时点来说都是‘透明人’,其实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虽然呆的太久的话说不定会有什么问题,不过只是数日、偶尔为之的话,是没问题的。”审神者回忆着出门前恶补的审神者须知,皱着眉头给出答复,“远征的时候也是在其他时段收集物资,那是不能肯定停留时间的行动,那样不会有问题的话,我们留下也没问题的。”

注视着面前的刀剑男士,审神者做了个深呼吸,说出了接下来的话。

“所以……如果有想去的地方、想看的人的话,去也可以的。”


TBC


……算是压线了吗!就算是吧!

晚安晚安!我明天终于有脸去找你了!

评论
热度(9)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