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みか】人偶师•自信之作

写在前面:

1.听了周存大大的人偶师•得意之作之后的突发奇想。

2.QvQ生贺本章想不到合适的衔接情节写不下去了,姑且拿这个充当一下,等本章写完了再发好不好师匠!师匠生日快乐啊!……写了这么久,然后加了……有点不妙的东西对不起ORZ虽然本来就有,但是本来是没打算写出来的……

3.就世界架构来说算是西幻paro,人偶师宗和人偶みか的故事。

4.ooc和自我妄想非常丰富请注意;w;通篇都是掰开你的嘴往里面倒心灵鸡汤程度的……呃,鸡汤?

5.大量路人角色出没请注意。

6.开头以后大量纯对话描写未补完请注意。

如果以上都不介意的话,祝食用愉快!


“影片,准备好了吗?”

人偶师在镜子前整理自己的衣装,头也不回地接着吩咐,“不清楚的事再问问Mademoiselle,必要的东西一件也不许拉下。”

“嗯啊,已经差不多了。”人偶拖着箱子走过来,魔法机关新发明的移动行李箱微微悬浮,重量几乎感觉不到,移动非常方便,“但是呢,为什么mado姐不能以人类的身体和我们一起去?”

“真是的,不要再说这种会让我觉得当初给你装了金鱼脑的话!”人偶师最后扶正了帽檐,转身面对他的人偶,“和你说过多少次,这次和我去比赛的是你,不是Madomoiselle。”

“嗯!我一定会努力表现的!”人偶的眼睛亮起来,它使劲点了点头。

“啧,不用这么激动。像平时那样就可以了,哼哼,人偶师协会的那些愚蠢的家伙,可没有那种能够理解我的人偶的脑袋。”人偶师轻笑起来,伸手拍了拍人偶的肩膀。

“出发了。”


从天空之塔安佩尔弥思前往人偶师协会所在地拉斯特缪尔的天空轨道车是特别开通的,专门提供给宗出行用,因此只有短短的一截车厢。宗并没有特意布置过,所以这节车厢一直维持着出厂时的样子,仅有两排座椅固定在车厢左右,上方则是施加了保护魔法的行李架。

影片还是第一次乘上这趟车,不,更准确地说,这是人偶第一次离开宗的塔,来到外面的世界。

他觉得非常新奇。

兴冲冲地拖着拉杆,影片先在这节短短的车厢里走了一圈,不过两边的座椅都是流水生产出来的,毫无差别,能看到的东西也只是座椅和行李架,窗户外则依然的熟悉的景色,这点新奇感很快就耗尽了。

宗进入车厢的时候,就看见影片依然拉着箱子,站在车厢中间,远远地投来目光。

“随便找个地方坐下。”宗一看就知道他在犹豫什么,直接下了命令,“箱子不知道放在哪里就交给我,别傻站着。”

“欸……我来就好了!师匠告诉我怎么做,我就会做了,不需要让师匠来做!”听他这么说,影片不由慌张起来。

心里清楚他对于自己所能做的事的坚持,宗并没再多提,“那么揭开盖板,把行李箱放进去就行。”

“高处的这个吗?”影片打量了一下,试探性地伸手触碰了顶部圆箱上的凹槽,稍一用力,行李架的盖板就打开了。被打开的盖板吓了一跳,影片本能地缩回了手。

“恩。”宗站在旁边看着他,犹如新生儿一样的行动让他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让影片接触外界太少了。——不,他其实根本没出过门啊。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斋宫悄悄地在心里的未来计划本上记上了新的条目。

被吓了一跳之后,事情就简单多了。直白的结构非常容易理解,影片托起行李箱,塞进了行李架上,愉快地盖上了盖板,转头带着点炫耀地对人偶师说起话来:“好——放好了哦,师匠!”

“那就坐下吧。”人偶师没再继续自己的思考,他走上前去,奖励性地轻轻抚过人偶的头发,随后径直坐下了。看着人偶短暂地怔愣后同手同脚地在对面正坐下来,人偶师这才用魔力对这趟车下了命令:“开车。”

轨道车平稳地开始运行,窗外的景色交替,随后变成了蔚蓝色的天空。斋宫坐在对面,看着人偶抑制不住地盯着自己背后的景色,眼中几乎要放出光来。

把这样的他带出去,是正确的决定吗?斋宫在心里问自己。没有记忆,连这具身体里的力量都不能操纵自如的人偶。即使保存了固有的性格和习惯,接受了五年的教育,但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还只是个孩子而已。

但是,哪怕是普通的家庭里的孩子,五岁也已经可以一个人出门和其他的孩子玩耍了。回想起塔里影片看到仁兔从外面回来时问自己“师匠,我和成鸣哥不同吗?”的样子,宗舒了口气,下了决心。

“……要做的事记得吧?”稍许犹豫,他对着人偶开口。

“嗯啊……!”盯着窗外的人偶像是被惊到一样,身体震了一下。视线略一游移,然后固定在了人偶师的脸上。不自觉地坐正身体,人偶复述起记得的内容,“观察其他的人偶,记下没见过的制作手法之类——唔嗯……就这些吧?”

人偶师瞥了眼他不自觉按照所说的内容蜷起的手指,点了点头,“啊,不要忘记。”

“是,师匠!”似乎受到肯定一样,人偶重又高兴起来。身体放松,视线再度投向了人偶师背后的窗外,不过这次,他试探性地开始发问,“师匠,我可以往下面看吗?”

莫名的,斋宫露出一个微笑,“不打开窗子的话当然可以。”

“我知道啦,师匠!”虽然对人偶师突兀的微笑有些疑惑,但是得到回答的人偶却没在意那些,兴高采烈地回了话,便转身趴在窗上,向下方看去。

看着人偶的背影,人偶师没再多说。下面的景色其实也没什么新奇,这样想着,他闭上眼,开始在脑中继续之前正在进行的研究。


轨道车平稳地在终点站停住了。

示意人偶取下行李,注视着他拖着行李箱跟过来后,宗转头拉开了车门。两人下了车,方一站定,就有一个人鼓着掌靠近过来。

“哎呀哎呀,真是稀客。”说话的男子看上去年纪约莫40多岁,脸上的皮肤松弛,色泽暗淡,隐约可以看见斑点。容貌说不上好看,但是也不会给人坏印象,可以算为普通水准,放在大街上的话,就是个毫无特色的大叔。让他不同的是身上的衣装,用了非常名贵的材料制作,手艺精湛,花纹无可挑剔的美丽,而他也刻意似地保持着某种能够显示出身体的挺拔感的姿态,在气质上总算和普通人区分开来了。这样说着话,他脸上也挂着笑,仿佛是真心在为人偶师的到来感到高兴。

“……支部长。”稍作犹豫,斋宫还是应下了他的招呼,冲他微微点了点头。

但是みか从他的停顿中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同。宗待人向来干脆,喜欢和讨厌都表现的相当直接,虽然嘴上不会承认,可从回答之类的态度上人偶可以清楚地分辨出来。然而这一次,对于人偶师的迟疑,人偶完全摸不着头脑,不能确定自己对这个男子应该采取何种态度,他试探性地低声呼唤,“……师匠?”

“嘘。”宗简单地发出了一个气音,极轻,但是以人偶的耳力能够完全捕捉到,确定这是保持沉默的信号,人偶闭紧了嘴巴,稍微放慢了脚步,让自己隐隐藏到了宗的背后。

被称为支部长的男人在听见宗的称呼后面色不变,坦然地接下话头,一眼都没有分给人偶,看似对他毫不在意,只是径自靠近人偶师,状若亲密地和他交谈起来,“哈哈,真是……陛下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开玩笑啊。我可已经晋升到总部,不再是个支部长了哦?”

“……我也已经确实地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叫我陛下。”确定みか看不见自己,宗也不再掩饰自己的神色。他不快地微微皱眉,语调还是保持着平静。

“这可怎么行!”支部长——姑且还是这样称呼吧——惊异似地突兀地提高了音量,手臂也夸张地挥动起来,仿佛受到了极大的惊吓,“您可是……人偶师的皇帝陛下呢,不用敬称称呼的话,小的可是会被您的仰慕者……!”

越往后他的音调越高,尽管站台上除了他们三人之外并无他人,支部长也毫无停止的打算。实在厌倦了和他这样交谈,一如既往地没有忍够三句话,宗出声打断了他的话,“嘛,算了。我没时间和你打无聊的嘴仗。闭嘴带路吧。”

“是,是皇帝陛下的要求呢。”对于宗的态度完全习以为常,支部长也立刻收敛了自己的音量,甚至放弃了方才一直维持的姿态,恭敬似地微微弯腰,用完全不同的声调轻柔地回答,“请往这边走。”

三人顿时沉默地往前走去。支部长似乎并不担心人偶师是否能跟上,只是自顾自地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同样按照自己步伐前进的两人和他很快拉开了距离,得到空间,みか从宗身后离开,赶前一步,压低声音开口,“师匠……”

“没事。”瞥了一眼みか,宗出声打断他的话,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握住他的肩膀将他往身后推了推,再次重复,“没事。”

みか没有拉着行李箱的手紧握成拳,他不能理解宗的行为,但是还是顺从地后退一步,重新回到了宗的背后。

感觉到みか在背后注视的眼神,宗的视线落在前方的人影身上,在心底里叹了口气。

魏扎德•卡尔萨辛,原安佩尔弥思下领地的人偶师协会分部支部长,明明拥有天赋和能力,却因为位于安佩尔弥思领地而被剥夺了在人偶师协会的话语权——这话语权被协会高层转嫁给了宗,天空之塔之下的一切事物,宗拥有最高所有权。魏扎德本应对此怀恨在心,但是他本人的人格,稍微有点问题。也许是数十年不得发声的压抑所致,也许是其他原因,他非常非常非常热衷于演剧,此次晋升的机会,也是因为他所制作的剧组人偶系列的套件人偶被巡查者发现,从而获得的。剧组人偶拥有不需要输入剧本,只要听到简略描述就能完整演出一场剧的特别性能,而它们的制作人魏扎德就作为一个特别的人偶分支被列入了总部。

在总部中魏扎德意外地表现出了对斋宫的亲密,他所在的地方,不允许听到其他人偶师说斋宫的坏话,但是他自己却总是用斋宫最讨厌的称谓称呼他,究竟是敌是友,宗懒得分辨,一直不明。但是这些事不能告诉人偶——人偶还无法理解这样复杂的关系,知道这些肯定会对魏扎德表露出敌意,在他简单的世界中,让宗不快的事情都是“坏”的,而“坏”就是需要消灭的。宗不知道他怎么养成了这样的逻辑,发现的时候怎么也扭转不过来,只能放任。而敌友未明的魏扎德,说不定会是未来的生路,宗不愿让人偶得罪他,只能对现状保持沉默。


“贵安,斋宫大人。”

“午安。”

“真是少见,斋宫大人,是要参加这次的人偶展会吗?”

“展会?”

“哎呀,这位……是您这次带来参加的人偶吗?你好,我是……啊,对了,不必自我介绍呢,抱歉。”

“?”

“哎嘿,不知道也可以哦,人偶先生。就像,我也不必知道人偶先生是怎样的家伙一样。”

“像你一样的家伙,还剩下多少?”

“多少……就算这么问我,我也不清楚的哦?”

“……无能的家伙。”

“嘛,毕竟我不是被斋宫大人调整过的那批人呢。没办法啊……我也要活下去啊。”

“随便吧。那么,接下来是要去哪里?”

“当然是会场啊?啊,这次的会场稍微有点远,最近不知为何,涌现出了一大批新式的人才呢,所以以参加的人数,以前的会场容纳不下,就换到新地方了。”

“看,到了。”

“会议场?这么没品位的地方……”

“人数实在是太多了……改造也花了我们相当的时间,反正就一天,暂时忍耐一下吧,斋宫先生。”

“老习惯还是没变啊。”

“那么容易改变的话,就不是我了啊,斋宫大人。那么,是要先和这位人偶先生一起还是先去找会长大人呢?”

“影片,你自己在会场里看看吧。”

“恩?嗯啊,好的,师匠!”

“……就这样简单地放他一个人去,没关系吗?”

“哼,怎么会有问题。那可是我所做的人偶啊。”

“唔……您不介意的话就行。这边请。”



“等等……突然拉着我来这种小巷子里,想做什么!”

“你啊,最好不要太过于相信那些人偶师的好。”

“欸?”

“……对他们来说,我们不过是道具而已。你,是灵魂傀儡吧?是被谁所杀而成为傀儡的呢?你……确定自己,不是因为有成为优秀傀儡的资质,所以被杀死的吗?”

“师匠才不会做那种事!”

“……哈?”

“随便你啦。……相信或是不相信都是看你。不要懵懵懂懂地又死掉了啊……同族。”

“嗯?你认识我……”

“不认识——再见咯。”

“不见了……”

“……但是,好像想起来什么了。”


“斋宫。”

“会长?真是少见,你居然在这里等我,发生什么事了吗?”

“什么……要说的话,也算是发生了吧。但是,具体来说,其实还没有发生哦。”

“究竟怎么回事?突然发信让我这次务必前来,还要求带上以前没带过的人偶……现在就不必再用这种和外面的家伙说话的方式,来和我说话了吧?”

“嘛嘛,斋宫还是老样子,这么性急的话,我的长篇大论可是听不完的。”

“重要的事情说出来就足够了,多余的修饰词都给我丢掉。”

“这可不行。我要说的并不是修饰词,而是事情的前因后果……嘛,总之,还有一天的时间,我会尽量压缩语句,把事情讲清楚的。”

“请尽快。”

“有人在等吗?”

“……啊。”

“好的,我会尽快。那么,开始吧。最初发现不对的是……”


A“你……就是那位大人带来的人偶吧?”

“欸?”

B“是他啊……没有错,我看着他和那位大人一起进来的!”

C“话是这么说,但是不确认一下的话……”

“那个……那个大人是?”

A“啊,是斋宫前辈。……知道吗?”

“嗯啊……是说师匠吗?”

B“看!我说的没错吧!”

C“唔……没想到真的是啊……”

E“哎呀,确定身份了吗?”

F“我看看……是这样的人偶吗?”

G“看上去挺普通的嘛……真的没弄错吗?”

B“哈,那个斋宫大人做的,也不过是这种程度的东西!”

“唔……你们这样说师匠的话,我要生气了!”

H“哇——不过是个人偶,却说要生气?对谁?我们人偶师?”

J“你们,说的太过火了……”

F“过火?没什么吧,不过是个人偶。喂,人偶,你会做什么?”

E“唔,基本的话……你是哪种类型的人偶?家务?战斗?还是全能?”

G“啊,魔法可以使用吗?不不,我们的话,都能理解吗?”

A“就算能够理解,这样密集地提问,普通人也没办法一一回答吧?”

C“……但是,这可是那位大人的人偶啊。”

H“哼哼哼,没错。这样的家伙……既然是‘斋宫大人’的人偶,可要好好地表现一番才对吧?”

I“哦哦,真热闹!要比较性能吗?来和我家的人偶比比看吧!”

K“哈哈,人群异常地聚集起来了,在说些什么?别说悄悄话啊——让我们都听一听!”

“我……不是猴子啊!”


“嗯?”

“啊呀,好响……外面出什么事了吗?”

“是……请稍等。”

“不用了,失礼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斋宫?……但是事情还没有说清楚……”

“基本情况我已经理解了,其他的事情我会用关系网去打探一下的。”

“……是怎么了?”

“我家的人偶……似乎遇到麻烦了。”

“是吗?那就没办法了。说起来你居然让仁兔boy一个人在会场闲逛了吗?真是令人惊奇啊……我还以为你这次没带人偶来呢。”

“……不是仁兔。”

“嗯?”

“是我的人偶。”

“失礼。”

“……嘴上说着失礼,也毫不犹豫地就走掉了啊。欸——久违地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呢,糟糕糟糕,斋宫的新人偶吗……是以前藏起来的那个宝贝吗?”


“家务也不擅长,战斗勉强,但是魔法也不能使用……这不就是相当于普通的人偶吗?”

“那个斋宫大人,也做出了这么普通的东西啊。”

“普通吗?这样认为的你们,才是傻瓜呢。”

“你说什么……!”

“受到那样的攻击,连衣服都不曾破损,用普通的战斗技巧和专业的战斗用人形打出平手——居然以为这样的东西不过是普通的人偶,啊啊,真是可悲的眼光呢。那位大人说的没错,你们,全部都是一群无能的废物。”


“……怎样?”

“不普通的用料呢。不过里面的灵魂究竟是什么东西,目前还没能判明。”

“和以前的人偶不一样,不是人的灵魂呢。”

“是啊,但是居然有这样类似人的姿态——斋宫陛下,还真是做出了了不起的东西呀。”


“切切切,那些蠢货!”

宗焦躁地在天空轨车的车厢里走来走去。影片沉默地坐在一边,低垂着头。

“我……如师匠所说,只是个残次品而已……但是,但是……让师匠的名声的蒙羞……”

“听好了,我只说一遍。”

“我从来不觉得选择了你和仁兔制作成人偶,是错误的决定。啊啊,仁兔……咳,虽然经常说你是失败品,但是,你还是我的作品,这点是绝对的。”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不需要因为那些蠢货的评价而觉得自己不行。你的制作人是我,你觉得你不好的话,就等同于认为我的手艺不好。——哈!我可是人偶师!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制作人偶的本事能够比我更出色。”

“我使用了材料塑造你的身体,但是,灵魂依然是你自己的东西。你的灵魂决定了你是怎样的人,这是我也无法改变的。”

“是的,你的灵魂大概不能使用我封在你的身体里的力量,这很遗憾。即使如此,我也从未后悔用那些东西制作了你。我的人偶,当然值得最好的身体。”

“你是我的人偶,是我的自信之作。其他人如何评判,都跟你我毫无关系。你需要知道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认清自己究竟是谁的东西!”

“因为那些家伙乱七八糟的指责就要我修改我的人偶?别开玩笑了。他们以为他们是谁啊?能力不足还想‘指教’我?我制作人偶,从来不是为了让人夸奖的。”

“我看见了你,想把你做成我的人偶,这都是我的事。变成怎样的人偶,是你的决定。不管是怎样的你,都无关紧要。反正,人偶师可是我啊。”

“知道了吗?”宗的脸微微发红,他不太适应说了这些话的自己,咳了一声,掩饰似地背过身去。

“……”影片直视着他的背影,突然露出了笑容,“是!我知道了,师匠!”

“唔,知道就好。”宗一本正经地看着窗外,没有回头,“快到了,去拿一下行李。”

“嗯啊。”哪怕对方看不见,影片还是先点了点头。转身去托行李架上的行李时,他继续说,“我稍微想起来一点以前的事情了。”

“嗯?家人之类的吗?”宗回过头,看见影片踮着脚拿下了行李箱。

“唔……不算吧。那个啊,我,是鸟哦。”影片打开悬浮魔法开关,握紧了拉杆。

“鸟?那是什么意思……”宗皱起眉头。

“嗯……我也不太清楚呢。啊,mado姐~成鸣哥~我们回来啦!”偏头想了想,影片给出了模糊的回答。车身微微一震,然后车门便打开了,门口站着的人让影片眼前一亮,他立刻兴冲冲地拉着行李下去了。

“仁兔……!居然来接我了吗!”姑且将疑惑抛之脑后,宗自信不管是什么事都能解决,大步迎向了正抱作一团的三个人偶——他的自信之作。


后记

关于世界设定

这个世界是个西幻世界,是那种,有点类似蒸汽朋克的西幻的西幻世界,不过没有蒸汽x魔法工学、魔法(物质元素和非物质元素操纵)、奥术(规则利用)、神术(信仰之力)、机关术作为五种主要法系类别,已经有了明确的体系和相关设施,力系类别应该不会涉及,暂时没有考虑过。机关术对体力有要求,也存在完全不需要魔法元素也可以使用的产品,也有人归类在力系里面,总之是个两系都涉及的制造体系。人们的生活用品有点类似于魔法工学和机关术制作、使用魔法能量驱动的现代电子产品,但是土地环境不是水泥路钢筋混凝土大楼,而是普通的泥地和各具特色的本地房子,算是个西幻与现代结合的奇怪世界。

在这个体系下,宗是人偶师,而仁兔和影片都是他制作的人偶。站在世界魔法顶点的五个人,分别是擅长炼金术与灵魂魔法的人偶师,水魔法与精神魔法的海魔法师,奇迹与信仰的神术师,黑暗魔法与亡灵魔法专精的血族,以及近乎全知全能的贤者。——涉的人设真是大写的挂逼啊。

宗作为人偶师,最擅长的当然是人偶制作,但是人偶制作和炼金术不同,属于比较“下等”的类别。人偶制作是机关术的一种,普通人也可以做,炼金术则是魔法工学的核心,逼格比较高,一般来说计算专精是只算魔法领域的。但是即使如此,实际上人偶制作的地位要比炼金术高,因为傀儡人偶很有用,是大众选择,炼金术则需要才能,制作也繁琐,产量不高——仅针对两种的初学者。换句话说,就是一个好学难精,一个难学慢精。高深方面自然是各有各的复杂,栩栩如生的人偶和高端的炼金术产品都是极端供不应求的,水平高的人来做低水平的东西,速度也是飞快的。

嗯……然后,仁兔和影片虽然同样是人偶,但是类型不同。仁兔是血肉傀儡,使用了自己的尸体作为原材料制作出来的,最高指挥权是在自己的灵魂手上,但是宗也有第二指挥权。影片则是灵魂傀儡,被发现的时候尸体已经烂光了,用自己的骨头作为触媒,宗使用了其他材料构筑出来的新身体,由自己的灵魂操纵,但是最高指挥权在宗手上,并且可以转移——不能转移到自己的灵魂手里。

就性能上来说,影片是要比仁兔强得多的,但是就自主性来说,仁兔要比影片强。血肉傀儡和灵魂傀儡都是禁术,属于炼金术的范畴,而不是人偶制作,宗使用人偶制作做出来的是mado。血肉傀儡一般用于暗杀者刺杀和贵族自保,因此属于一次性消费品,只能绑定一个灵魂,宗可以操纵是因为他的制作师,留了后门。灵魂傀儡一般来说是用于战斗,灵魂可以多次回收更换身体,所以影片其实是和宗签下了契约。如果坏掉可以换身体,仁兔和影片两个人都是可以的,影片的话不会那么麻烦,但是需要捡回原来的身体作为触媒,也有替代品。仁兔的话就需要被作为灵魂傀儡重新制造,触媒可以是之前的身体,也可以是其他含有强烈思念的东西。

嗯……就说这些吧。还有什么想知道的话,可以在评论留言我补充进去。以后我可能会发布出来的es相关的西幻设定的话一般都是这个的,顶多仁兔和mika的身份可能不同。毕竟作者菌大脑贫乏想不出其他的了x

顺便一提,开篇提到的那个魔法工学制作的行李箱,因为机关等级太低,是不被认为是机关术的造物的,然后因为附加了大量的魔法,属于魔法工学制作。魔法其实包括缩放减重空间拓展自动追随等等等等,但是因为mika想要帮忙,宗就把自动追踪缩放之类可以证明不需要人工的功能关掉了。

天空轨道车当时直接就写了,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具体样子可以参考数码宝贝五开头主角们去数码宝贝世界乘坐的机车兽以及那个轨道。内部座椅样式参考地铁,不过坐垫是豪华版,柔软且用料高档那种0v0。上部的行李架请参考飞机或者火车上面的行李架。

实在是不想写描写了……写完不知道要到哪一天。姑且先放出这个半成品了。以后会接着补完这一篇的,偶尔看看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以上,生日快乐,师匠。

评论(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