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天狗x般若】笔友-03

食用说明:

1.两个笔友之间的故事。

2.现代paro。大概。敲黑板,追文请看完这篇再考虑继续否。

3.ooc注意。瞎用文字。逻辑死。

5.超短的更新。

以上都不介意的话,祝食用愉快。


第三封信


般若


展信悦!

您好,我是大天狗。回信已拜读,劳您费心了。

附近近来静了很多,虽不知具体缘由,但前事影响似已平息。住地和往日稍有不同,安静倒是无甚差别。无虫鸣,无鸟啼,仅有风吹林叶的簌簌声。

本是期望已久的宁静,近几日,却觉得有些乏味起来。这片林里似是只余我一人。当时转移得匆忙,不意拉下了电源,现今除这纸笔和一箱书,已无可通山外之物。山脚亦有人家,然从此地出发需时二日方至,无灯火照明,山路不熟,若是贸然行事,许会迷失山中。

此或曰作茧自缚。

幸因来往不易,山下有客周至,运送日常物资。我决心已定,打算远行。您所荐之地,我观之甚好,拟前去细看。往来不便,信件易失,待我归后再给您回信,请于那时一并回复此信。

万分感谢。

祝一切安好。

大天狗



般若ver

夜叉推门而入的时候,一眼就见到了躺在沙发上举着张纸的般若。纸正好遮住了他的脸,夜叉一时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他不耐烦地抬手过肩扣了扣背后的门板,喊了一声。

“般若。”

沙发上的人一动不动。夜叉挑挑眉,径直走到沙发边上,又喊了一声。

“……般若!”

“啊,什么?”像是才听见一样,般若猛地试图坐起,却因为牵到了脖子又摔了下去。他呻吟了一声,抬手去捂自己的脖子,先前被他拿在手中的纸顺势飘到了地上。

“问什么,叫你半天了。”夜叉一屁股坐在般若移动后空出来的沙发边缘,伸手按开了电视。一错眼瞥见地上的纸,他俯身捡了起来,“在看什么,这么认真……没几行字嘛!”

“笔友啦,笔友。”般若也不再起身,依然躺在沙发上,曲起腿给夜叉让开了些位置。

“笔友?啊,前几周开始写信给你的那家伙。——说起来,真是没想到,你那么打个广告,居然真的有人写信过来。”夜叉随意看了几眼,随手将信纸扔在了茶几上。

“还好吧。”般若偏头瞅了瞅夜叉,“呐,夜叉,脸上,还有血哦?”

“欸,不会吧?本大爷还奇怪怎么今天等电梯的时候旁边的人在看……”夜叉闻言抹了把脸,“没有黏糊糊的……干掉了吗?”

“噗。”般若忍不住地笑出声来,赶紧背过身遮住脸。

夜叉咂吧了一下,回过味来,“你骗本大爷?”

“不,我没想到你当真了……”般若摆摆手,还是忍不住想笑,没笑几声就扯到了脖子,咳了起来。

“你没事吗?”夜叉偏头瞅他,皱了皱眉,“实在不行再去一趟医院吧。”

“敬谢不敏。”回答却是从门口来的。

妖狐关上门,弯腰开始换鞋,“在说什么呢?”

“啧,乱插什么嘴。”夜叉扭头看了他一眼,“今天回来了啊。”

“啊,回来了。”妖狐拖着步子走过来,同样坐在了沙发上。

“喂,为什么来我这边?”般若撑起身子避开一些,不满地开口,“对面的单人沙发还空着啊。”

“哎呀,般若居然这么说,小生真是失望。”妖狐往前挪了一点,“难道只准夜叉坐,不准小生坐吗?”

“不是那种意思……你就不能坐到后面去吗?说到底为什么你们两个要来和我抢沙发?我可是伤员啊,伤员!”

“后面有更占地方的家伙在,没办法啊。”妖狐垂眼瞥见茶几上的信纸,抬手拿了起来,“啊,那家伙居然还在回信?这是第三封了吧。”

“是啊,你输了哦,笨蛋狐狸。”夜叉哈哈笑起来,按了几下遥控器,调到了最近在看的频道。

“是呢,没想到居然会有无聊到和般若写信的家伙,的确是小生的误算。”妖狐很快读完了信,又把信放回了茶几上。

“切。”你就狡辩吧。夜叉不满地啧了一下,往后靠了靠把腿搭在了茶几上。

“啧,这话说的……我可是很认真地在写信的!”般若被挤到,又往里蹭了一点,不满地撑起身越过妖狐锤了夜叉一下,妖狐也配合地前倾让开了一点,“别压着我的腿!要靠自己去单人沙发!”

“哈?那样的话可就不是正面看了吧?真是的,不要这么娇气,你腿就那么点,剩下的给本大爷有什么不行!”夜叉这么说着,还是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用腰背在沙发上架出个三角的空间。

“怎么都好吧。对了,般若,小生给你带礼物回来了哦。”妖狐习以为常地任由他们折腾,趁机从夜叉手里拿走了遥控器。节目刚刚结束,正在广告中,夜叉也没追回来,就让他拿走了。妖狐调了几个频道,突然想起似的,从腰包里掏出个小小的礼物盒来,随手丢给了般若。

“什么什么……”般若接过那个礼物盒,挠有兴致地拆开来,看见内容物不由撇了撇嘴,“又是戒指?”

“你这家伙,又把人泡到手了?”夜叉偏头去瞅,“什么的?”

“大概是黑曜石?”般若取出戒指,对着光分辨上面镶嵌的石头的材质。

“只是黑晶石罢了。嘛……这次这位,大概真的是年纪有点大了,这么快就打算结婚,没办法呢。”妖狐似乎也感觉有点拘束,起身离开了这个沙发,坐到了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所以这几天你去找下一个猎物了?”般若往妖狐让开的地方靠了靠,舒展了身体,“不过真的有用黑晶石做求婚戒指的人吗?总觉得有点不妙啊。”

“嗯,已经找到了哦。”妖狐见他一直盯着那个戒指,还试图戴在手上,伸手撸了下来,“随便吧,这种东西不能乱戴。不要的话我就丢掉了。”

“喂喂,你没关系吗?”看着妖狐把戒指放进茶几下的抽屉里,夜叉敲了敲茶几,引来他的注意。

“没关系是指?”妖狐慢条斯理地把这枚戒指和之前的戒指放在一起,还稍微整理了一下顺序,做完才抬头看向夜叉。

“别装傻啊,你一直留在这个市,遇见之前的女人的话,不就糟了吗?”

“我现在移动也没关系哦?”般若凑趣似地小声应了一句。

“不要操多余的心。与其担心我,不如好好想想,下次怎么避免被人揍得一身血地回来。”妖狐却完全不担心,不以为意地笑起来,“小生呢,即使分开了,也依然在关注着她们。何时谁会在哪里——绝对不会相遇。”

“哈?本大爷才不会被人揍,那都是其他的家伙的血!”没听完妖狐的话夜叉就炸了,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反驳。

“……我可没回来。”般若小声嘀咕了一句,夜叉没听清,扭头问他,“你说啥来着?”

“没说什么,我说我又不和人打架。”般若避开了他的视线,心里笑了一句猫耳朵。

“说起来,已经可以说话了?”回避似的,妖狐又换了个话题。

“已经没事了。声音还发得出来,音色也没有改变——不能再期待比这更好的事了。”般若懒洋洋地回答了,完了反问他,“说起来你回来这么久了才问起,不觉得太过慢待了吗?”

“吃饭也可以?”妖狐充耳不闻,径自往下问。

“啰嗦!”

“那就好……这样就好。你这家伙,下次可得小心了。三人一起出来的,当然得三人一起回去哦。”用相当温柔的语调这样说着,妖狐笑眯了眼,看不清眼底的神色。

气氛一瞬间莫名沉凝起来。

打破这空气的是夜叉的一声笑。

“嗤。是是,狐狸妈妈。”刻意拉长了声调,夜叉脸上的笑意明显地带上了恶意,他冲妖狐挤了挤眼睛,“这么担心,可要小心秃头啊。”

“再这么说,揍你啊?”妖狐不自觉地后倾了一点,靠在沙发上,用一种带着些俯视意味的眼神回看过去。

“哈,你打得过本大爷吗?”短促地笑了一声,夜叉毫不避让地站起身来,逼近了妖狐,“要打吗!”

“话说回来。”眼看两人又杠上,般若连忙挪了挪,把两人让开后的沙发完全占据,伸手拿过信纸抖了抖,开口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嗯?”两个人顺势瞥了他一眼,声音里带了些催促。

“那家伙真的去了哦。”般若展开信纸,举在头上又看了一遍。

“哪里?”反正打不起来,倒不如说本来也没认真想打起来,夜叉从妖狐手里抽走了遥控器,转头去了另一边沙发。

“之前我让你翻出来的那个整理啊。”看完一遍,般若把信纸放了下来。

“哈?”这么一说夜叉有些懵,稍微想了一下,恍悟,“……哪里人少那个?”

“恩,我把那里的位置标在前面给他发过去了,他说去了欸。”般若瞅着夜叉开始搬沙发,硬是把本来放在右边的沙发搁到了他在的这个沙发的后半截前面。

“……但是,那里……”妖狐没想到夜叉过来就拿了个遥控器,呆了一下,回过神来加入了话题,“不是个野生湖吗?什么都没有。”

“……总觉得,我说不定要失去我的笔友了。”般若微微垂眼,显出点不开心的样子来。

看他这样,妖狐挑了挑眉,“你把他当作朋友了吗?”

“不,怎么会。”般若随手把信纸丢在了地上,“本来就只是无聊时候的一个消遣罢了。”


TBC


碎碎念

嗯……这篇因为大天狗出门般若不能回信,就把般若的信的部分替换为般若的日常之一了。以后的交换如果一方不回那么就会写写片段。

然后是既算是题外话又算是相关的碎碎念正文x

本篇般若的职业基本上已经说明了,不是什么好职业。草稿箱里存着没写完的诸多草稿里面的般若,也基本不会是良善的孩子,因为他不是幼体,而是我们游戏里的那个“恶鬼”。但是他本质上是好孩子,如果平白写他就是那种恶劣的性格的话,我觉得是不行的,所以基本上,他的过去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以后说不定会想开写个相对温柔一点的背景的撒娇般若。……虽然现在我对般若的撒娇的印象还是笑眯眯地撒娇抱住你然后掏出你的心脏……

另外你们看见了吗!作者的私心多么多么多么重!我爱恶友组!吵架互怼使我快乐!!家里揍死他外面为他拼命使我快乐!!!asaadasdaindjkasbdkjwelqwjeqejlkasdmopxocpxi

大天狗的事情大概会在很后面才开始提他的片段,但是究竟能写多少作者也没有底,因为本篇就是突发奇想的想写个笔友信交换恋爱的故事而已。

乱七八糟说了一堆,感谢阅读。

作者菌大概有点崩溃ummmmm……不过正文应该还会好好写的。

再次感谢看完作者菌这没头脑的碎碎念。


评论(4)
热度(6)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