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江x审神者】你与蜜糖-01

乙女向注意。

ooc注意。

关于本丸里的设施和家具分布位阶职权等等全部都是私设,请勿考据。

包含作者关于蜂鸟花月友情组的私心请注意。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


那天的晚上,审神者第一次在饭桌上出现了。

“啊,主上?”正在摆盘子的清光抬头看见审神者,吃惊地差点掉了碗盘。听到他的声音,其他刀剑男士纷纷看向了饭厅的入口,第一次被这么多男性注视的审神者僵硬得像块石头。

“好好,大家,主上有点紧张了,做自己的事情吧。”注意到了审神者的不自然,分发筷子的安定抽出两根筷子敲了下清光的头,扬声说道。

被这么直白地说出自己的感觉,审神者觉得更加难以行动了。其他的刀剑男士闻言很快移开了目光,各自笑谈起来,担任今日近侍的前田则跑到了她的面前:“主君,今天要在这里用餐吗?”

抬眼瞅了瞅饭厅内的景象,审神者蹲下身回答了前田的问话,“今天开始,大概会一起吃吧。最近的出阵辛苦了,前田君。”

“哪里。”前田露出微笑,侧身做出了引导的手势,“这边有个单间,主君先在里面吃吧——毕竟您是主君啊。”

“因为是主君……吗。”审神者抿了抿唇,没有说什么,跟在前田的身后去了单间。

虽然说是单间,但是实际上并不是一个单独的房间,而是一个由屏风围起来的隔间。三面都是高屏风,一面是个及膝的矮屏风,可以让坐在里面的人看到外面的景象。前田伸手拨了一下矮屏风右边与高屏风连接处,矮屏风就像门一样被打开了。仰头看见审神者没来得及掩饰的吃惊,前田指了指之前自己碰的地方,“这里是门的插销,里面桌子下面有个按钮,触碰的话可以转换这个屏风的朝向。——我这么说大概有点逾越,但是,如果不习惯的话,应该也有可以屏蔽声音的按钮的。之前没有见过这样的东西,我和兄弟们稍微研究了一下,更多的东西就不太清楚了。”

审神者低声道了声谢,然后走进了隔间,前田在她身后关上了矮屏风:“请主君稍等片刻,等今日负责饭食的歌仙先生完成料理,我会替您端过来的。”

“啊……拜托你了,前田君。”

“我很乐意。”

 

不知道是不是审神者的错觉,这顿饭,无论是她还是刀剑男士们,吃得都不怎么好。即使审神者找到了按钮,屏蔽了外面的声音,也把矮屏风转到了看不见刀剑男士们的方向,但是,大概是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吃饭,审神者觉得有种莫名的羞耻——她不由后悔做了来饭厅和刀剑男士们一起吃饭的决定了。

将碗筷端端正正地放好,审神者踌躇着要不要立刻出去。如果出去看到还有人在吃饭的话,会不会不太礼貌?而且,也会非常尴尬吧。这样胡思乱想了一番,审神者取下卡在椅子下的遥控装置,谨慎地将面对刀剑男士们的那面屏风调整成了单向可视。

刀剑男士们果然还有不少人在吃饭,短刀们大概是因为食量太小,大部分都已经吃完,在一边玩闹起来,打刀、太刀和大太刀们则只有少部分吃完了,退到了后面的桌子上,似乎在聊天。审神者叹了口气,不确定自己还得在这里呆上多久,低头摸出了自己的终端,打算玩一会儿游戏打发时间。调出最近常玩的游戏,审神者忽然想起屏风的可视模式还没复原,摸过遥控装置,习惯性地抬头看向屏风,手指压在了可视模式的按钮上。然而,不知何时坐到了屏风正对面的青发青年正好抬头向这边看过来,审神者被吓了一跳,终端脱手掉落,不自觉地重重按住了模式调节的按钮。不过很快她就回过神来,连忙捡起终端,又确认了一下可视模式——依然处于单向可视状态。审神者松了口气,这回头也不抬地将屏风的可视模式调回去,并且把遥控装置卡回了原处,专心致志地打开了游戏。

 

“青江?”

刚才还笑着回了话,并且扭头来招呼另一位好友的青江突然停住了话头,蜂须贺不由有些疑惑地叫了他的名字。

“啊……没什么。刚才说到什么来着?”

短暂地愣神后,青江回应了蜂须贺的呼唤。

“……最近你去了池田屋吧?感觉怎样?”

没有再追问关于青江方才的愣神,蜂须贺接下了话头。

“啊,还挺不错的。不过,短刀们机动真的太高了啊……一不小心,就被保护了。”

回忆起京都夜战的时候,青江无奈地耸耸肩。

“下次也要好好瞄准枪才行。比起短刀,明明是我更能够承担,不是吗?”

短暂地沉默后,青江换了个话题,“说起来,你觉得她怎样?”

“主吗?”蜂须贺微微睁大了眼睛,“为什么突然想起问她的事?”

“稍微有点好奇,算起来,我总共也只见过她两次。”

“我见到她的次数也不比你多。虽然被列为一队队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但是除了近侍,本丸里的大家基本上都不曾见过她第二面吧。”

“是吗?不过,她从来没有说过,不是近侍就不能去找她吧。”

“虽然是没有说过,不过作为从属,不经传唤贸然打扰主,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蜂须贺就是这方面太过无趣啦。”

“我不觉得守礼是件坏事。”

“虽然不是……嘛。”

“问起这个是要做什么?”

“哼哼,只不过是,突然觉得主上说不定是个非常有趣的女孩子呢。”

青江放松地靠在身后的矮桌上,眯着眼睛回想起屏风一瞬间透明化时看到的那个一脸吃惊的少女。

“也许……意外的好接近。”


TBC


碎碎念

……1500的废话。谁相信我只是想写“审神者和刀剑男士同桌吃饭,一抬头看见青江坐在对面歪头冲她笑,吓得掉了筷子,低头去捡的时候悄悄红了脸”?

……总之,努力地让彼此对对方产生兴趣了!下次就一起去约会(雾)吧!

试图写青江和审神者如何对彼此双箭头,大概进度会很慢而且每次更新都会是这种“就这样完结也没关系”的模式。

感谢观看。

——生贺写到明年你介意吗0w0

评论
热度(24)
©落下 | Powered by LOFTER